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自己站起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站起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裡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馬駒剛生下來時,像從水坑裡撈出來的一根朽棒,使勁地支撐前肢,力圖站起來,但很快就倒下了。起來,倒下,又起來,一次又一次。這時,母馬走上前去,用舌頭對着濕漉漉的小馬駒來回舔着。小馬駒感覺到了母親的鼓勵,更加用力了,兩條後腿也支起來。四條腿彎彎地用力着,想用力站直,然而卻重重地摔倒。這樣反覆了幾次,小馬駒終於站住了,並向媽媽身邊走出幾步,接着又是摔倒。而那母馬看到小馬駒向它走去時,不是迎接,而是向後退步,小馬駒貼近一步,他就後退一步,,小馬駒倒下了,它又前進一步。有人見母馬故意折騰小馬駒。讓這麼小的生命遭罪,就想過去攙扶一把。養馬的人卻攔住了他,並說:“一扶就壞了,一扶,這馬就成不了好馬,一輩子都是熊貨。”

  是啊,生活中有些東西,你幫了他反而是害了他,同樣,你依賴於事事別人幫你完成,你就很難成為一個強者。

  在上學的路上,我每天都會看到有一位殘疾的阿姨,在馬路邊緣一瘸一瘸地走着,每走一步都那樣艱難,步履蹣跚,好像只要風一吹就會倒。儘管這樣,她還每天堅持着這樣從這頭走到那頭,來回走好幾回。有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我依然看到她這樣蹣跚地走着,路很滑濕,有好幾次,她差點摔跤,我的心也緊了好幾次。終於,她還是摔倒了,我馬上走前去,想把她扶起來,可她卻制止我說:“別,讓我自己站起來,我可以的!”只見她用手使勁地用力,最後終於站起來了,還衝我笑笑,隨後,又繼續往成功的終點走去,她的衣服雖然濕了……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很容易跌倒,因為一些困難,一些挫折讓我們跌倒,但是,不必害怕,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會倒!

  商人李嘉誠為何不把財產全部給他的兒子呢?而要捐獻出去,是因為他不愛自己的孩子嗎?不,他是想讓他的兒子自己去打造另一個世界,靠自己的雙手去描繪生活。汲取經驗,力量,靠自己得來的東西,那才是永遠的擁有!

  摔倒,磨練,常常是生活中必須獨自體驗和經歷的過程,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但正是這個過程,錘鍊了你,磨礪了你,造就了你,使你得以茁壯成長,出類拔萃。逃避這個過程,你就永遠也成不了千里馬,生活的強者!

  別太依賴於別人的一雙手,讓自己站起來,往往是最好的攙扶。

  惠州市 惠陽區 淡水鎮 崇雅中學初中部(老崇雅)八年級五班初二:黃文靜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站起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