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讓自己一百零一次站起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自己一百零一次站起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55年,張海迪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里。可在5歲那年,災難降臨在張海迪身上。她患了重病,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看到這裡,我真為張海迪而感到悲哀:她才5歲,就成了高位截癱病人。以後,她的路該怎麼走下去?可張海迪並不這麼想,她只是更加珍惜分分秒秒,用勤奮的學習和工作去延長生命。

  我很欣賞她日記中的一段話:“我不能碌碌無為地活着,活着就要學習,就要多為群眾做些事情。既然像一顆流星,我就要把光留給人間,把一切奉獻給人民。”張海迪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張海迪隨父母到莘縣尚樓大隊插隊落戶。她看見當地群眾缺少醫藥帶來的痛苦,她就學習醫術,還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體溫表、聽診器、藥物、人體模型等。為了熟悉針灸穴位,她在自己身上扎針,體會針感。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許多困難,掌握了醫術。張海迪真是處處為民眾着想,不顧一切,只要自己能做得到。 

  認準了目標,不管面前橫隔着多少艱難險阻,都要跨過去,到達成功的彼岸。這便是張海迪的人生信念。

您正在瀏覽: 讀;讓自己一百零一次站起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自己一百零一次站起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