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自己快樂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快樂起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任時光流逝烙下繁複的每一年,我們都過得充實快樂—題記

  快樂像遼闊的大海,能把各種亂糟糟的心情吸納,讓你放手一切,愉悅地面對第二天……

  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夜,好深沉,深深淺淺的呼吸回蕩在夜色上空,我望着床頭上照片上笑得開懷的外公,思緒不禁飄回了一年前……

  一年前,外公還沒有離開我,他像金庸小說里的老頑童,執拗又能給給人帶來快樂,他總是在我身邊,不停地給我講故事,笑話;他總是在笑,似乎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又一次我問他:“人生如果只有一個夢,你要追求什麼,祈禱什麼?”“我追求快樂,祈禱快樂!”

  但曾幾何時?已步入六年級的我冷落了外公?“丫頭,外公給你講個笑話?呵呵,從前……”“外公,我要做作業的,你以為像你這麼閑?”“我……對不起丫頭,打攪了。”聽到外公有些刻意疏離的話語,我的心顫了一顫,好像有什麼要失去似的,我甩甩頭,繼續埋頭在繁重的課業中。

  咦?曾幾何時?外公原本就不太結實的肩膀越發單薄?臉上的笑容早以隱去?這一切的一切,時間不容許我去探究,在我完成了繁重複習后,竟傳來了外公的死訊?心肌梗塞?呵呵,不可能,生命竟如此脆弱?是因為外公一直掛在臉上快樂笑容嗎?快樂,你怎麼會如此殘忍?我再也不要你了!從此之後,我遠離了快樂,沉浸在自己的憂傷中,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外婆也看不下去了,“丫頭,不是你的錯,老頭子也七老八十了,唉,該去了。”外婆的話引出了我的兩行淚,心也微微泛痛“丫頭,丫頭……”看我哭得傷心,奶奶抱着我,老淚縱橫,我反手回抱外婆“丫頭,答應外婆,活得快樂,代替你外公快樂下去,畢竟他這一生追求快樂。”我抬起頭,淚眼朦朧中,我看見外公的笑臉在夜空中浮現,在飄渺中傳來一個聲音“一定要快樂!”“恩,恩,外公,外婆我會快樂的一定會快樂!”

  把昨日的悲傷扔進大海,讓大海帶走你的哀愁,讓自己快樂起來!

  韶關市十中初二:勞綺梅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快樂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快樂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