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嘮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正處在人生階段的叛逆期,也許你不懂你生活在“大愛”之中。那麼珍惜那份愛,珍惜你的家人! 

  ----題記 

  人們常說,家中最嘮叨的是媽媽,最嚴厲的是爸爸。而我家卻與眾不同,我有一個愛嘮叨的爸爸。 

  爸爸平時是很沉默的,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竟對我開始有了喋喋不休的嘮叨。 

  每當我要出門時,他總不忘說一聲,路上要小心啊,車輛很多,不要亂跑。再者就是連生活小事都要細細說一番。 

  當我要去晚自修時,他會說,你作業要快點做啊,衣服有沒有穿夠?天氣這麼冷,小心感冒啊!或者當我要出遠門時,他總會說,你一定要跟緊大人啊!吃飯要吃飽!路上要看車啊!日復一日,總是這樣,我不禁有點不耐煩了!每當他那樣說時,我總會撇下一句,知道啦!知道啦!我自己知道怎麼做! 

  真正讓我改變對爸爸的嘮叨的看法是在幾周前。 

  那幾天我生病了,十分不想吃飯,每餐只吃一點點。爸爸見狀,又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不吃飯怎麼行?吃那麼一點點會飽嗎?沒有好的身體你怎麼讀書啊?吃飯就得吃飽,哪有人像你這樣?”我說:“我吃不下啊!”“吃不下也得吃,只吃一點怎麼行啊……”爸爸嘮叨開了,我實在煩透頂了,就直接跑去上課了。 

  幾節課下來,我的肚子就開始唱起“空城計”了。我餓得都沒力氣回家了。我慢慢走回家。 

  一到家,我就開始大吃起來。爸爸見狀,沒說什麼,只是眼裡似乎流露出一種責備和憐愛。我想起了中午時的場景,我後悔沒聽爸爸的話。我突然明白,爸爸的嘮叨是對我的愛呀!正是因為爸爸的嘮叨,才使我的成績在一次次進步,才使我能逐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在爸爸的嘮叨中成長着。可我又猛然發現,爸爸在我成長的同時也老了,原本烏黑的頭髮開始有了銀絲,原本筆直的背也稍微有些駝了。我鼻子一酸,眼淚流了下來。 

  我生活在一片“大愛”中,我要珍惜這份愛,珍惜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