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嘮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嘮叨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作業做好了嗎?”“怎麼還看電視?快去睡覺,go!”瞧,這位就是我的爸爸——一位嘮叨的愛好者。我的爸爸今年37歲,可我卻覺得爸爸老了很多,就像四十多歲了一樣。就算是一件非常簡單的小事,他都要嘮叨半天,這就足以證明他這個愛嘮叨的特長。不信,你看—— 

記得上小學六年級時,因為那天是“六一”兒童節,所以我早早地爬了起來,誰知爸爸比我更早,一碗熱騰騰的飯擺在我的面前。我吃着飯,爸爸就在一旁幫我收拾衣物。“哎呀,怎麼麵包只帶一個呀?這怎麼行!快去再拿一個來,go!”吃完飯,當我剛要走了時,爸爸又嘮叨道:“哎呀,你還沒有帶水呢,這怎麼行?”“算了,你自己在 [資 料 來源於 貴州 學習 網 ] 街上買水喝吧。”“哎呀,你錢帶得夠不夠?”“哎呀,老爸,我夠了,夠了,我又不是去春遊!”我生氣地說。“到街上不要亂去買東西吃,吃了不該吃的是會中毒的,不要把東西亂放,不要……”爸爸說。我聽完,走出了家門。當時,我心想:好像爸爸還有很多話沒說完似的,沒辦法。 

還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久攻不下,就去問爸爸。爸爸一見就來了興緻,開始認真地給我講解。可是嘮叨了大半天還沒有進入正題。我煩了,對爸爸說:“夠了,有完沒完?嘮叨了這麼久,還沒嘮叨到正題呢!”爸爸見我這樣沒禮貌,便非常生氣地說:“多講點,讓你理解得深一點,有什麼不好?”我不耐煩地說:“走,走,走,我不讓你講了!”這一下可真的捅到了“馬蜂窩”,爸爸有些氣憤了,就忍不住打了我一個耳光。頓時,我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可真恨他。從那以後,爸爸的嘮叨少了許多,總是默默地獃著,或是默默地看着我,有時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我分明看見爸爸的眼神帶着一絲淡淡的憂愁。也就是從那時起,我總覺得家裡似乎少了點什麼,是嘮叨嗎?是一份溫馨嗎?是一份愛嗎?到底是什麼呢? 

每次,我在外面受了委屈時,總希望爸爸來問問我。我覺得我們人真怪,擁有的時候一點也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了才感到他的珍貴,可爸爸總是看着我默默無語,只有那憂傷的目光中帶有一絲讓我感到心動的東西。 

有一天放學,天色迅速地暗了下來,好像整個天空都將要塌陷了,我背起書包急急忙忙地往家趕。快到家的時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手流了很多血。我一邊詛咒老天爺,一邊悶悶不樂地回到了家。爸爸見了我,馬上跑到我面前問長問短。我說:“不小心摔了一跤。”爸爸顯得有些焦急不安,連忙為我擦藥,並對我說:“怎麼那麼不小心,要注意呀!還好是小傷,如果是大傷啊可就不得了了!“這時,爸爸的嘮叨給了我莫大的安慰,我不再覺得它討厭,反而感受到窩心般的溫暖。它像陣陣春風拂面不寒,像涓涓細流沁入了我的心田。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我終於懂得了其實嘮叨也是一種愛,正因為有了這種愛的存在,才使我們一家充滿了歡聲笑語,讓我的童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嘮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