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做敬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做敬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奇妙廣大的世界上,每天都有許多感動人的事情發生,這些事情的主角有時不是什麼舉世聞名的“偉人”,而是 像小草一樣默默無聞的普通勞動者。 

  近日,《揚子晚報》上的一篇報道讓我感動不已,題目是《通下水道的人》。 

  提起疏浚下水道,大家 會想到的就是污水,和惡臭的爛泥,垃圾。想想也會覺得噁心。這種活在我們看來是最下等 的。干這種活的人,在社會上地位很低,工作辛苦,報酬都很少。這樣的待遇很不公正。有時還經常遭人白眼,被人瞧不起。可疏浚班的班長郭玉鳳卻樂觀地自稱是;城市的“腸道醫師”。 

  有些懶人經常把一些垃圾倒進下水道,他們是輕鬆了,可通下水道的人卻要十分辛苦地把這些垃圾掏出來,更有甚者,有的店鋪老闆將裝潢垃圾倒進下水道。這明明很過分,可這些通下水道的人卻顯得很大度;大不了我們多干會兒,這些店鋪老闆也是糊口。 

  地溝油,一直是危害人們健康的因素。前幾年曾造成恐慌,而疏浚班的人會撈上一大堆地溝油,壞人就打這些地溝油的主意,他們會來收購這些地溝油,而疏浚班的人會拒絕他們。郭玉鳳說;有時壞人還會搶在她們前面撈地溝油,而郭玉鳳和她的同事就會和她們動手。 

  疏浚班的人也許地位很低,但他們敬業精神值得敬佩。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做敬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做敬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