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音樂相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音樂相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音樂是使人心與靈魂升華的伴隨者。在音樂中靜、學、悟,方可領悟音樂的真諦、世間的哲理、更高的人生。自從我第一次聽到大提琴的音色,我便愛上了這如同大海一樣深沉的聲音。聽,海浪與洋流的聲音。

  曾記否,那夜風雨蕭蕭,燈火寥寥,聽得一首春曉。恰似活水湧入心潮,釋懷今朝。

  在那個雨夜,我獨坐窗前,望着夜空——那沒有一絲光明的夜空。雨絲被狂風吹斜,怒打在窗上,悄愴凄涼。我戴上耳機,靜聽一首《蘭亭序》。間奏是一段大提琴獨奏。我聽着這深沉的琴聲,靈動的音符將我帶入夢境,我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曾記否,那處鳥鳴了了,落葉悄悄,奏得雲醉傾倒。恰似仙酒流入天朝,獨品此朝。

  在那個秋日,我坐在小山上的長椅上。閉上眼,撥動琴弦,柔美的音樂便回蕩山間。我的老師在一旁靜聽,閉着眼,嘴角微微上揚,彷彿在享受天籟之音。而我卻已厭倦,幾年的練習早已讓我對它失去了熱情。一曲終了,老師睜開眼對我說:“水喝常了,便覺得無味,可水卻是最甘甜的。而且,總能將波瀾變為平靜。”說罷,起身離去。一語點醒夢中人啊。我竟然丟棄了我的根本。那一刻,我明白了像水一樣,將熱情變為沉靜。

  曾記否,那日燈火耀耀,人眾如潮,奏得傾城之妙。恰似一舞傾城之貌,回味路遙。

  在那個夜晚,我靜坐在禮堂正中的椅上,靈動的音符閃過腦海,奏出一曲傾城,奪冠。有人問我:“你上台不緊張么?”我回到:“我只專註於我的音樂,排場與我何干?”多年伴隨音樂使我明白,音樂能給人超越世俗的心靈與思想,這是多少人想都未曾想到的。

  音符滑過指尖,流過琴弦,進入心間,無比絢爛。先靜,後學,再悟,是音樂的真諦,也是它帶給我的哲學,更是人生的極高層次。做到它,方可領悟人生、贏得人生、收穫人生。

 初二:馮德軒

您正在瀏覽: 我與音樂相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音樂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