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個月“大秦相馬公司”的股票暴漲,就像溫度計放進了熱水裡,噌噌噌的往上漲,而大秦公司的老總秦穆公先生也擠進了福布斯財富榜十大富豪之列整個大秦公司事業蒸蒸日上,而這都源於伯樂退休之後。 

  伯樂原是大秦相馬公司的業務一把手,是大秦公司的骨幹。曾經也讓大秦公司風靡一時。但伯樂漸漸老了,視力也差了,經常相馬時把一匹馬看成兩匹馬。他自己也 知道,於是決定退休。 

  秦穆公當然不願意,現在業務競爭激烈,大韓,大楚這些相馬公司會趁虛而入。秦穆公讓伯樂的兒子進公司來,伯樂深知自己的兒子拒絕道:“我的兒子都是下等人才,不能擔當大任。”畢竟是幹了一輩子的公司,多少有點兒感情,伯樂向秦穆公介紹了老朋友九方皋。 

  九方皋是一個打柴出身,秦先生對他很不放心,但現在這方面人才緊缺也只好讓他去。不久,九方皋接到了第一筆單子,去幫國外某企業董事長找一匹千里良馬。 

  三個月後,九方皋回來告訴秦穆公在沙丘牧場有一匹黃色母馬是一匹好馬。馬牽回來後秦穆公肺都快氣炸了:“這是一匹什麼馬?啊?黑色母馬,還敢說是黃色母馬。”當即炒了九方皋魷魚。 

  但經各大媒體一報道,大秦公司主業務員對馬雌雄不分,秦穆公更成了記者的追圍對象。網上也炒的熱火朝天,一時間批判“伯樂推薦九方皋”的文章滿天飛,網友們在貼吧上大聊特聊,很多人打出“狂頂”字樣,只有少部分伯樂的fans為他辯護。伯樂卻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在也不在網上露面,只在家裡種些花花草草,當出門被記者問住他也只是悠然一笑,別無他話,一時間伯樂相馬成為人們飯後茶餘談論的焦點。 

  但時間期限已到,秦穆公別無他法,只有將這匹馬送給企業家,希望他不追究。沒想到幾個月後,這位大企業家給秦先生打來電話說這匹馬實在是好,秦先生人真好,他決定投資大秦公司。秦穆公聽到后高興之餘也有些納悶,但也來不及想了,ji急忙驅車親自前往九方皋家,登門謝罪,並再次聘他為公司主業務員。 

  當這個報道出來,人們又一次沸騰,但誰也不知道原因,只有大秦公司的業務更繁忙,成為相馬界的龍頭企業。幾個月後,網上出現了一篇文章《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其中寫到: 

  “ ......只看見了他所需要看的而忽視了他所不必要看的,只觀察到他所需要觀察的而忽視了他所不必要觀察的,這樣相出的馬才是一匹珍貴的千里馬......” 

  人們終於明白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就是九方皋。

您正在瀏覽: 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伯樂相的最後一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