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彈古箏的小姑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古箏的小姑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有一個小姑娘,名字叫王虹虹。她的古箏彈得非常好。

  我跟她是好朋友。她那花朵一般的臉龐,秋水一般的眼睛,逗人喜愛的兩個小酒窩,誰見了誰喜歡。她手上戴着假指甲,我好奇地問:“戴它做什麼呀?”她答道:“彈古箏唄!”

  有一次,我去她家聽她練琴。我獃獃地注視着她,見她以手靈巧地在箏上撥動着,突然問道:“你整天這樣彈呀彈的,不覺得苦嗎?”她邊彈邊說:“苦?怎麼不苦,苦中有樂嘛!”

  彈完練習曲,她又彈了一首《高山流水》。那曲調和諧、悅耳,時而低沉,時而高亢,時而清脆,時而雄渾……一個個音符似乎變成了輕紗般飄動的雲朵,變成了艷麗奪目的綵帶。突然,又似一股清泉從高而陡的大山上落入水潭,那水花飛濺的聲音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盤那樣好聽。我好像站在不潭旁,正仰頭欣賞銀帶般的泉水,不知不覺中她彈奏完了。

  她歇了歇,我舉起大拇指,是說可真棒呀!她又翻出了《漁舟唱晚》的曲譜。我問:“這曲子表達了什麼呀?”她說:“這曲子表達了漁夫在傍晚划著小船趕回家中的情景。”說著,她又彈起來。開始音調平緩清美,娓娓動聽。我彷彿看見晚霞照在碧綠的湖面上,漁夫望着一簍簍活蹦亂跳的魚兒,無比歡喜。繼而,音調激昂起來,充滿歡聲笑語,漸漸又平緩下來,好像漁夫回到了家中。

  一首首動聽的樂曲,在王虹虹的手下,一撥而出,使我沉浸在琴聲之中,似乎忘了一切……

  我眼前展現一個新型的舞台,王虹虹正在台上演奏古箏,台下觀眾都陶醉在演奏之中。

您正在瀏覽: 彈古箏的小姑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古箏的小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