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三前奏曲——暑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前奏曲——暑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多想在這個暑期天南地北的跑一趟,畢竟很久沒有玩了,上了初三後生活的節奏將越發的快,玩?!一個天大的妄想!

  但想歸想,現實終歸是現實,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的作業把我的“夢想”徹底打破。

  好不容易挨到了父母“特批”的去貴陽玩的日子,收拾好行李,踏入了省城。我不知到過貴陽多少次了,多是真正的玩,公園、商場玩得天昏地暗,逛得日月無光。而此行說是玩,實則為初三“打基礎”。

  我們的第一站是貴醫院,耳聞此院眼科聞名於世,父母就帶我來此檢查我的“窗戶”,曰:“眼有疾,必治,如影響學業,後果不堪設想!”受了父母一番“恐嚇”,我便乖乖的走進了這個本人此生最怕之地。

  得知吾眼無大礙之後,父母便急不可耐的把我拖到書店買書。的確,我不是書獃子,但天文、哲學的書對我來說磁力極大,一進書店,五花八門的書晃得我眼花繚亂,我對右邊的輔導書置之不理,卻對左側的課外書情有獨鍾,一頭猛扎入書海兩個小時后,抱着高高的一大摞書去結帳,母親低頭一看,全是什麼霍金的《時間簡史》、劉墉的《我不是教你詐》,甚至好有《哈利?波特秘密檔案》,老媽狂吼一聲,然後立刻從教輔區拉來十多本書。不過還算蒼天有眼,母親愛我的強烈“攻勢”下把我選的書也留下了。

  從貴陽回來后,媽媽便馬不停蹄的把我“送遣”回老家。幹什麼?學英語。經過八天沒白天沒黑夜的艱苦奮戰以及痛苦煎熬之後,我總算以比第二名多一分的成績得以批准回家。臨行前,一位書法大師與我長談,他告訴我,學習是一條路,沒有邊際的路,但它有目標,有歷程,有你的汗水,所以走在它的身上,你會感到快樂。之後,他寫給了我八個字:“功崇惟志,業廣惟勤。”

  好一句“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多少也明白了父母的苦心,大家的期望,着些全都凝聚在了“志”和“勤”上了。無論多苦,多累,多不情願,我都要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初三前奏曲——暑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前奏曲——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