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高爾基 

  的確,讀一本好書可以讓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層。但在很多同學眼裡,讀書卻像繩索、鐵鐐一樣,捆住了自由,鎖住了歡樂。我不這麼認為。讀書並不一定是只讀課本,書的海洋廣闊極了。 

  讀史書,可以帶我回到過去。一會兒是古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一會兒是古埃及的金字塔,一會兒見到了唐朝時期的繁榮,一會兒又看到了慘無人道的日本帝國主義侵華……讀史書,讓我有機會與那些歷史人物“對話”。 

  讀科技書,讓我與那些科學家們“相處”。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從最原始的馬車,到衝上雲霄的“神六”,這短短几千年間,又多麼大的變化呀!這其中,凝聚着多少代人的辛苦與汗水!天文學家布魯諾為了推廣與堅持哥白尼的“日心說”,不顧宗教對他的陷害,依然站在真理這一邊。結果被愚昧的宗教活活燒死。讀到這裡,我就不禁潸然淚下。當我看到愛迪生又發明了一樣新東西時,我不禁眼前一亮!痛苦與快樂的交織,讓我長大。 

  讀生物書,讓我“零距離”“接觸”那些動物們,有時會把我帶進危險的亞馬遜叢林,有時又把我帶到美麗的尼羅河畔,有時還會把我帶進荒無人煙的澳洲沙漠,有時又會把我放進蔚藍的海洋,去看看那危險的大白鯊、溫順的海龜、體型龐大的鯨魚。“游着游着”,就來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極,一眼望去,只有高聳的冰山,不,還有可愛的小企鵝。 

  最驚險、最刺激的莫過於《福爾摩斯偵探集》。在書中,我感到自己也好似一個偵探,正與福爾摩斯一起偵破案件,或許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也有可能成為我們破案的關鍵…… 

這就是讀書,不!應該是讀一本好書的佳妙效果。它可以讓我看到人間的美與丑,善與惡,是與非,領略到民族的精神,英雄的氣概,體會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遊覽大自然的無限風光…… 

  朋友們,記住這句話吧: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