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充實的長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的長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充實的長假 

  我們這麼大的青少年似乎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每次放假之前都會對假期作詳盡的、無比美好的規劃,然而當假期過完時,卻總是遺憾地發現制定的一百個計劃只兌現了那麼一兩個。當然,我也不例外。可是,這個長假對我來說似乎成了一個意義深遠的轉折點——所有制訂好的計劃,無一例外地被我付諸實踐了: 

  放假的第一天我完成了8張試卷; 

  第二天我陪同學過了一整天的生日,痛痛快快地享樂; 

  第三天我完成了剩餘的作業(這篇作文除外); 

  第四天我睡覺、畫畫、彈琴、唱歌; 

  第五天我背書; 

  第六天我背書、參加籃球訓練; 

  第七、八天與第六天相同。 

  親愛的看着我這幾行字的人,你不要覺得它們簡單而蒼白;對於我來說,它們充滿了神奇偉大的力量。我們常說到自我約束力。那麼自我約束力是什麼?就是隨時隨地可以用頑強的意志指揮自己的頭腦和身體去做正確的事情!這東西看上去很簡單是不是?但是,你可以去調查——幾成人是真正有自我約束力的?你也不妨捫心自問:我真的有足夠的自我約束力嗎?答案通常令人失望。這就說明,大多數人的自我約束力還不夠。這便是問題的關鍵。一個人不論資質如何、不論起點如何,只要有了足夠的自我約束力,就一定能夠取得超凡的成就。事實是,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是不能夠長期維持強有力的自我約束力的。有名的“二八定律”也由此而來。 

  現在你應該知道了,我之所以說這幾行字對我來說充滿了神奇偉大的力量,就是因為這個假期中我的自我約束力得到了較好的、甚至說是前所未有的體現。當然,我承認,此前我一直不是一個有着很強的自我約束能力的人。但是,隨着生理和心理年齡的同時成長,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朝氣蓬勃的青少年們——都正在不斷地完善着自我,為未來作準備,不是嗎?我們的自我約束力,要從過好每一個假期、每一天、每一秒中鍛鍊出來,成為我們美好人格的一部分,成為我們走進成功之門的敲門磚!

您正在瀏覽: 【充實的長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的長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