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 標籤: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好書作文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 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這篇文章是我的最愛。它像甘露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每當我被煩惱侵襲時,都會不由自主地閱讀它。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家小染坊里,住着師徒兩人。徒弟每天悲嘆連天,對現狀十分不滿。一次,師傅又看到徒弟在唉聲嘆氣,便想開導開導他。師傅讓徒弟到染房取來兩大包染料,又端來一缸清水。師傅向缸里撒了其中一包染料,便吩咐徒弟看一下缸里的水有何變化。徒弟不以為然地答道:“平時染布只需小半包染料,這回多放了近三倍,缸里的水紅得發黑了!”師傅又帶着徒弟來到了大海邊,把另一包染料全撒入海水裡,又問徒弟海水有何變化。徒弟漫不經心地答道:“染料不一會兒就被海水稀釋了,海水沒有變化,還是和天空一樣湛藍。”這時,師傅意味深長地對徒弟說:“如果你的心中只能裝進一口缸,怎麼能不被痛苦的染料所感染呢?但若你的心中能裝下一個海的話,儘管有再多的染料,也會被它溶解、稀釋的。”

  是啊,師傅的話是多麼富有哲理,痛苦就像這些染料一樣,數量是固定不變的,沒有人能將它們增加或減少。然而,承受這些痛苦的心之容器,卻在時時刻刻決定着痛苦的濃度。在生活中,每當我們遭遇這些煩惱和痛苦的時候就會像故事裡的徒弟一樣,埋怨命運的不公,如果這時我們僅僅把心靈修鍊成一口缸,又怎能不被煩惱所侵襲呢?如果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的話就絕然不同了,因為: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能夠讓我們化解痛苦,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能夠讓大家儘快心安靜下來,不再那麼煩躁;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所有的痛苦都會顯得淡而無味。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終生,它是我從書里挖掘到的寶藏,更是開啟精神大門的法寶。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把心靈修鍊成一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