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本好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本好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基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像是一把金鑰匙,能夠打開智慧的寶庫;書像是人類的營養品,可以讓人充滿活力;書像是心中的啟明星,指引我前進方向……讀一本好書,對我們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我熱愛讀書,各種各樣的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讀過許多書,有:《窗邊的小豆豆》《魯濱遜漂流記》《夏洛的網》……這些書不僅內容豐富精彩,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道理。在這些書中,我最喜歡讀《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儘力完成它。二是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十分重要的,人和人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正所謂“花要葉扶,人要人幫”。

  “寧可一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書”書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樂趣,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海洋!

  五年級:瀟瀟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