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母的季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母的季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冗長的濕潤的鄉間小巷,瀰漫著一股化不開的鄉村柔情。已經是五月了,那些發霉的磚瓦 ,那些攜着歲月痕迹的參差不齊的石子路,都清清楚楚赤裸在陽光的撲朔迷離里。院子里夏日的五月,有着一片澄明的猶如雨後洗凈的蔚藍。

  一位抱着小貓的老人眼睛眯成一道縫在一張陳舊的搖椅上,搖晃,再搖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嘴裡不停地念叨“夏天到了,知了叫了,小寶貝兒,該回家了…”“祖母,我餓啦我要吃稻糕,我要吃稻糕…”小孩子撒嬌了撒的祖母的心一片暖洋洋的樣子。“好好好…

  祖母啊!這就給你拿,多吃才長的高…”…… 

  那個盛夏早就死去,隨着時間越來越灰,越來越遠,越來越在守望里。小孩子長大了,就 有了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不再喜歡躺在祖母的懷裡,聞祖母衣服上肥皂淡淡的香味;不再喜歡祖母做的稻糕,還有那種甜甜的味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幫祖母輕輕的捶背,喜歡看祖母慈祥的笑容;不再在祖母流淚的時候為她輕輕拭去眼角的淚…會喜歡名牌香水濃烈的味道,厭煩肥皂味的土氣;會喜歡精緻又小巧盒式的巧克力,討厭稻糕那股膩膩的味道;會喜歡和朋友們一起盪街盪到夜,討厭聽祖母老掉牙的故事…小孩子長大了,不理祖母了,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一切似乎理所當然,只是祖母默默的離開。祖母每天都吃自己做的稻糕,每天做6個,以前也是,一直都沒有變,只是現在吃不完了。小孩子以前會高高興興的吃完4個還不夠,祖母總是把自己,的一份讓給小孩子吃,看他吃的很高興的樣子,心裡甜的就像蜜罐一樣。只是長大后的小孩子卻總是不明白為什麼祖母還要做6個稻糕,有時還不客氣的說浪費。祖母卻總是不說話,心裡卻一點一點的滴血。有的時候看到年青的孩子抽着煙,煙霧一圈一圈的蔓延,盪街盪到夜頹廢的樣子,祖母就總是偷偷的掉眼淚,不想講,越講越沒用。枕頭上眼淚的印痕,一年比一年多,卻一直沒洗過,也不知道究竟為了什麼。 

  祖母看着這孩子背負着自己頹廢的人生,一直固執的向前走,卻不願回頭,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所謂的自由,卻不知道自由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籌碼幾乎是一輩子。祖母知道這孩子其實很空虛,空虛的每天看着夕陽下落,朝陽升起。其實心裡卻一直很疼痛,那種沒有意義的人生的空虛與疼痛,祖母的心想到這總是一陣撕裂的痛,那種又如刀絞的疼,這孩子不明白,也許明白,只是對人生的方向偏執了,走出了通往陽光的方向,向著背對陽光的方向一直走,回不了頭,在黑暗裡蜷縮,在黑暗裡苟活,在黑暗裡漸漸倒下。 

  兒孫自有兒孫福,祖母知道人的一生,人的想法,人的理想,人的人生觀,人的一切,不 是任意一個人輕易的改變的。就像每個人都擁有仰望月亮的權利,卻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享受。有人喜歡月亮的凄美,有人卻討厭它的寂寞。 

  在時間的遠方,開始明白季節變幻的意義。而祖母的季節卻永遠留在小孩子吃稻糕的夏 天,那些幸福的笑容,那些撒嬌的言語,那些嘴巴上都是稻糕的樣子…就像幻燈片一樣,最後 只留下白色的屏幕。存在過,消失過,來過,也去過。

您正在瀏覽: 祖母的季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母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