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祖母的幸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母的幸福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公交車上有老年人專座,老年人上車,大家也會主動站起來讓座,這些都能體現社會對老年人的尊重和關愛。我們應該把這種傳統美德傳承和發揚下去。在我們家,從我姥姥一輩開始,就非常注重尊老愛幼。

  我們家有4代人,其中,數老祖母最疼我,我的老祖母每個周末都會來我們家做客,而我這個小輩會立馬到樓下開門迎接,扶老祖母上樓。一到家,我就將她扶着坐在沙發上,然後忙着給老祖母泡茶,拿點心。

  祖母80多歲了,身體還算硬朗,可是因為做過幾次手術,腿腳不是很方便,就因為這樣,於是,每個周,幫祖母洗澡就成了我家的一件大事情。天氣開始變涼的時候,我們就將浴室的暖氣開着,生怕她着涼,一洗完澡,我們全家就開始分工合作,姥姥幫祖母洗衣服,媽媽幫祖母吹頭髮和穿衣服,我就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幫忙拿毛巾給祖母擦腳,然後穿襪子,穿鞋,有時候還會幫祖母剪手和腳指甲,這時候,祖母總是會開心的看着大家為她忙碌,也讓她感受到了有兒孫在身邊陪伴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祖母的幸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母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