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母的蒲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母的蒲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回眸三生琥珀色,轉生一世琉璃白。

  ——題記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撐着傘走在熟悉的小巷。那用許多凹凸不平的小石砌成的台階,如今已被磨得光滑,也許是被無數代人踩過把。踏上台階,心裡總有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惆悵。

  小時候,常倚在祖母的懷中,撒着嬌讓祖母為我輕搖小扇,那是,祖母總會依着我,將我抱至門前,輕搖蒲扇,為我納涼。

  夏日裡,蚊蟲多,祖母便拿出一把苦艾點燃,那微苦的中藥味,我至今也不能忘懷。

  那時家境不好,蒲扇,是家裡唯一納涼的工具。一到烈日炎炎的夏天,祖母便帶着我一起去買蒲扇。大街上到處都是賣蒲扇的小攤,祖母總會在攤位前左挑挑、右撿撿的。我心想:蒲扇不都長一個樣兒么,為什麼還要挑呢?每當我這麼問時,祖母總會笑着搖了搖頭。

  新買的蒲扇,筍白筍白的,好看極了。祖母為了不弄壞這小扇,便用布條將這小扇邊緣圍好。

  每到傍晚,祖母總會把躺椅放置門前,懷抱着我,坐在躺椅上,用新買的蒲扇為我扇風。

  有時,祖母搖累了,便將蒲扇放下,為我講故事。那是,怕也是極熱的,祖母頭上總會滲出一排排汗珠,但她總問我:“囡囡,熱么?”這時,我總會輕輕搖頭,也不知為什麼,也許是怕她累壞了吧?

  月光瀲灧,盈盈如水,蟲鳴在四周此起彼伏的響起。祖母總會給我唱一些童謠,現在大抵都忘了,卻只記得一首歌兒,記得尤為清楚:“咪咪羊/跳過牆/割把草/喂老羊……”

  祖母一句一句的哼唱着,而我也有一句沒一句的跟着,不知不覺的就在那歌聲中和蒲扇輕搖的清風中睡去。

  倚在熟悉的躺椅上,手執一把蒲扇,對着月亮,輕聲哼唱着記憶中的童謠,心中那莫名的惆悵,不知何時消失了。

  夢中,祖母的童瑤輕聲傳來,微苦的中藥味兒,鑽入鼻腔,她手中的蒲扇輕輕搖着,耳畔傳來了一陣陣蟲兒的叫聲,月光輕輕灑下,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滿足感——幸福。

 初二:黃嬌

您正在瀏覽: 祖母的蒲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母的蒲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