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祖母的影響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祖母的影響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啊,總是那有那麼一位啟蒙老師,為你翻開生活的百科全書。——題記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祖母的一言一行,還有那慈善溫和的笑容,點點滴滴,像盒子般閃亮,從矮道高,祖母見證了我的成長,從黑至白,我見證了祖母的蒼老。祖母是我人生中的啟蒙老師,給了我在通向成長大門的鑰匙。

  第一扇門——勇氣小時候的我,像只唯唯諾諾的小兔子,什麼也不敢說,什麼也不會做,於是,祖母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一天,祖母捧起了我最愛的書,指了指,給作家寫信的板塊,笑眯眯地讓我寫,我當時愣愣地望着祖母,彷彿受了多大的驚嚇,祖母又笑了,孩子啊,難道連寫信的勇氣都沒有嗎,人生啊要學着嘗試,頓時,祖母給了我鬥志,燃起了我的希望,記得最後,我還收到了作者的回信,我驚喜的又跑又跳,至今我還記得信中的一句話,你是一個很勇敢的孩子。祖母給了我勇氣,讓我打開了人生的第一扇門。

  第二道門——和善不管走到哪,見人有難幫一把,這是祖母常說的話,因為祖母不管走到哪,總是樂於助人,迎得了許多友誼,祖母用她美麗的品質做了我的榜樣,那樸實的話,如一支動人的玉蘭花,芬芳了我的人生。祖母給了我和善,讓我打開了人生的第二道門。

  第三道門——成功在去年,我要參加一個比賽,這次比賽很重要,我緊張極了,祖母笑笑,拍拍我的肩膀,加油,祖母永遠在你身後。那一刻,我哭了,最終我成功了,祖母也彎了嘴角,喜上眉梢。祖母給了我鑰匙,讓我打開了成功的第三道門。祖母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在她的影響下,我日漸成熟,我對她的感念無以言對,如今,祖母老了,白髮換青絲,我的傷感也濃厚起來,不過我也要更加愛護我的祖母。幼時,祖母令我看朝陽,現在,我陪祖母賞夕陽。——後記

  初三:萬春瑩

您正在瀏覽: 在祖母的影響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祖母的影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