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死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死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謝死亡

 時間匯聚成了一本叫做《歷史》的書籍,而《歷史》一書的扉頁則有一欄叫“死亡”。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是那位偉人用生命寫下的壯歌;是哪位詩人留下謳歌死亡的絕筆;又是哪位哲人熱衷了一生的追求…… 

 漫步在淚羅江畔,“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誰的悲鳴將我深深吸引,召回我飄遠的思緒,喚起我由衷的敬佩。是他,是憂國憂民的屈原屈大夫。浩蕩的淚羅江水仍沖不淡萌發在他心中的陰影,各族人民的呼喊仍召不回他隨國亡而散的靈魂,眼見這美麗的國土在他的手中一一淪陷,心如刀割,但他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寫下絕筆《懷沙》之後抱石投淚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抱石懷沙以自沉”從此,他不再感受國破家亡的鑽心疼痛,不再應自責而徹夜難眠,在他墜落江湖的一瞬間,他的心中充滿了“感謝”二字。感謝是死渲染了他的操守,感謝是死抒起他對國家的愛念,明他的志向。 

 抗元南宋愛國主義詩人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面對敵軍的高官厚祿,面度唾手可得的榮華富貴,他沒有屈服。而是選擇一死了之,帶着自己的高風亮節,帶着自己的堅貞不屈深埋地下,遠離了這個充滿紛爭的世界。 

 還有燕國刺客荊科,為報國讎,主動擔起了刺殺秦王的任務。流落燕國的秦國將軍攀於期為他感動,將人頭奉上,“風蕭蕭兮其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誦下這壯美的絕筆,他毅然決然的走上了這條不歸路,顯然他沒又成功,反而而獻出了生命,他的死,沒有遺憾,沒有缺陷,至少他懷有一顆愛國之心,至少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幾千年後,依舊有人記得他。 

 是啊,就像哲人所說“有的人死了,可他還活這,有的人死了,可他已經死了”。感謝死亡,感謝死亡后的名垂千古;感謝死亡,感謝死亡后的流芳百世;也許死亡是一雙最獨特的眼睛,用它可以看清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謝死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