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醉翁亭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醉翁亭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朝廷,曾經做過副宰相,可是由於我幫助范仲淹改革,由於失敗了,所以我被貶到了滁州做太守。滁州可真是個好地方,四面都是山,是個盆地。 

  我在滁州治理了好些日子了,人民殷富,他們都很愛帶我。 

  山上樹林猶如綠絲帶似得翠綠;溝谷如龍蛇似得曲折;十分優美。我與村民走過去看了看,村民說,那一座蔚然神秀的山峰就是琅琊山。 

  我們走在迴旋的山上時,只見遠處有一條白色的絲帶,走近一看,原來是瀑布從山上傾瀉下來,勢極雄豪,村民告訴我,這瀑布,是一股山泉,水十分甘甜,所以村民們都叫它“釀泉”。一些村民跟我說,前方有一座亭叫醉翁亭,原來是山中的僧人智仙建造,他已經去世很久了,唯有這座亭經久不壞。 

  我坐到了這座亭上,看了看四周,發現釀泉就在我的身旁,我彷彿看到了人間仙境,我被陶醉了。 

  這時,很多村民紛涌而至,有的背着行囊,有的輕鬆着走,有的是老人彎着腰走,有的是小孩前者大人的手走,上來的人很多了,於是,我的宴會開始了。 

  我在小溪旁釣魚,小溪的水很深很清澈,這裡的魚也很鮮肥。我把釀泉釀作美酒,這酒啊!很香,很清冽。村民們採集了一些山餚野蔌與我同享,我很高興,又是一番陶醉。 

  後來,我們回去了,村民們連同鳥兒們,都很高興。鳥兒因為我們走了很快樂,人們因為跟隨我很快樂,我又一次為他們的事情陶醉了。 

  回到府邸想了想,我既然一直醉,那我就叫“醉翁”吧。

您正在瀏覽: 改寫醉翁亭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醉翁亭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