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翁之意不在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翁之意不在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醉翁之意不在酒 

  每一次的秋遊不管目的地是哪裡,總能引起一陣陣暴風——一聲聲刺耳的尖叫。而對我來說,其實有着“非凡的意義”。 

  早晨來到學校,同學們正熱烈的討論着,炫耀着包中那挨挨擠擠的零食,或其和他同學進行交易。 

  車子上,同學們的嘴唇都在勤奮地勞動着,不是在高談論闊,就是在往自己嘴裡塞東西。空氣中混雜着牛肉乾、薯片、泡泡糖、棒棒糖的味道。地上都是亮閃閃的包裝紙。 

  在休博園頂樓的露台上,正舉行着盛大的“美食宴會”,一塊塊五彩繽紛的墊布熱烈的綻放着,上面精緻的飯盒組合成了漂亮的圖案。俗話說“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嗎,秋遊之意不在游,在於吃。 

  我端端正正地盤腿坐在墊布上,那正經樣兒像是做一件關係到國家的大事一樣。“撕拉”一個零食包裝盒打開了,露出了一個誘人的雞腿;“刺啦”一聲,包裝打開了,露出了白白胖胖,有豐富的餡料的三明治;“刺啦”,甜餅盒子打開了,露出了撒着豐富巧克力豆的,甜甜的,軟軟的甜餅……場地上“撕拉”的聲音此起彼伏,在我聽來是優美的音樂。仔細看這些食物,比如三明治,外面的麵包潔白無瑕,番茄鮮紅鮮紅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生菜葉子又嫩又綠,上面附着一層濃濃的色拉醬。這些食品不僅外觀好,味道那自然不錯,我拿起一片小番茄味的薯片,一聲脆響,土豆味和番茄味便瀰漫在我的口腔中,酸的味蕾、甜的味蕾、鹹的味蕾同時運作起來,一股清新的香氣開始霸佔我的味蕾了。大致看看就這麼些零食,要是再分的細一些,那就多了,薯片有上好佳的,有樂事的,有番茄味的,有原味的……巧克力有德芙的、有健達的,有白的,有黑的…… 

  吃完了自己的,意猶未盡,只好厚着臉皮到人家那兒“蹭飯”了。叶音那兒有着小巧玲瓏的壽司,王雯怡那裡有有豐富汁水的果凍……可以舉行一次小型零食展示會了! 

  不知為什麼雖然在家裡也吃得到這些零食,但在秋遊時吃是最好吃的。我覺得着是分享的快樂。在家裡一個人吃,食不知味,沒有人與我分享美味;而大家一起吃,看到大家滿意的表情或對食物的讚美我都會感到有一種得意的心情。“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秋遊的目的就是吃。

您正在瀏覽: 醉翁之意不在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翁之意不在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