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雲的南方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的南方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1] 

  年少時,便嚮往雲南,認為那裡的雲彩是最南端的,因此取名雲南。 

[2] 

  六月的夏天,山東總是悶熱的,潮濕的空氣里散發著濃濃的城市的味道。不想一個假期都荒廢在家,於是和媽媽一起去了雲南。 

[3] 

  坐飛機來到昆明,本以為煥然一新,卻發現與其他都市沒什麼兩樣,不免有些失落。於是買了晚上去大理的火車票。我們做的算是一列新車,不過在擁擠的車廂里一邊是雙層卧鋪,一邊是狹長的走廊,還是會夾雜着天氣的濕熱、人們的汗臭、以及列車廣播員甜而不美的聲音。輪軌間的轟轟聲,源源不斷的傳來。 

  就這樣,我們到達了大理。 

[4] 

  來到大理,碰到了一位好心的旅店老闆,她帶着我們,從車站坐公交車來到市區,又從市區開往古城。看着窗外的城市,我不敢相信自己已經來到了大理。在我看來,大理的新城並不新,古城也並不古老。於是便思考來雲南的決定是否是錯的。 

  古城裡面是不通車的,所以只能在古城周邊下車。大理的地勢被分為上關和下關,連接上下兩關的便是古城。跟隨旅店老闆走進古城,才發現古城的魅力所在,每條路的兩旁都有大約半米寬的流動小溪,詢問是怎麼形成的,方才知道這些水都是蒼山上的冰雪融水,順着地勢向下流淌着。旅店老闆手指指向前方,我們看到了一座雲霧繚繞的高山,經她介紹,知曉了那是著名的蒼山。才發現它是那麼的雄闊,而又不失嫵媚,那天正趕上陰天,就更為蒼山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暫住在旅店老闆的自家客棧里。天色漸暗,和媽媽吃過飯後,便來到大理古城的特色街。一家家店面擺着各式各樣散發著民族氣息的工藝品、小玩意。看着看着就繞花了眼。再次注意到時間,已經很晚了,便徒步回到客棧。 

  第二天早晨,就起床準備一天的大理之旅。開始先去了洱海,其實並沒有什麼,只是一片面積很大的湖。我們坐的是小柴油船,在水面上搖擺不定,遇到點風,就歪歪斜斜,心裡卻還是激動的,畢竟第一次坐船。來到洱海中的一個小島——玉幾島,是個沒有得到大力開發的島。島上有兩幢藝術別墅,聽當地人講,其中一幢是楊麗萍的,心想她還真會選地方,來來往往這麼多遊客,怎麼休息得了?後來才知道,她只有來大理度假的時候才會住在這裡,所以這幢別墅幾乎成了擺設。 

  蒼山與洱海相隔不遠,坐上蒼山的纜車,向後俯瞰就能看到洱海全貌,只是不得細看。蒼山裡面有一個天然的溶洞,平時那裡的常住居民是蝙蝠,自從開發出來有遊客進入后,它們就隱居了。溶洞有兩個出口,一個是人工開鑿的,另一個就是天然的洞口,相傳是大理國王子段譽掉進溶洞的地方。溶洞裡面很潮濕,也很涼爽,剛才在船上觀洱海的署意全無。在洞中還有一潭天然水窪,水並不深,最深處也只有二三十厘米,所以還算不上池,裡面的水都是蒼山上流下來一滴一滴匯成的,聽說那水能喝,並且對身體極好,不過外地人不能喝,否則可能會有水土不服的現象,於是我們便沒有冒險。 

  遊覽大理后,才知道,原來“風花雪月”這一詞是指大理的上關風、下關花、蒼山雪、洱海月。真是美哉。 

[5] 

  在大理只住了兩天,又去了麗江,那裡被稱為上帝留在人間的天堂。麗江的確很美,凈是小橋流水、石板路。可是那一條條曾經古色古香的小路都變成了商業中心、店鋪一條街,很是苦惱。在麗江買了東西,僅住了一天,便與他人拼成散客,前往瀘沽湖。 

[6] 

  去往瀘沽湖的路程不長,但是山路崎嶇,極其難走。只好靜心欣賞沿途的風景。 

  在夏日的晨霧裡,陽光蒸騰出一種混雜着泥土與莊稼的芳香。天空與白雲配合恰當,在田野的上空瀰漫著淡淡的藍。 

  我打開一點窗戶,因為車速不快,那風自然是柔風,吹到臉上,髮絲與心情一同蕩漾。 

  終於在下午來到了瀘沽湖,天不算晴朗,紫外線仍然很強,需要有足夠的防護措施。由於我中途暈車,所以沒和其他乘客一起坐船游湖,便在岸邊欣賞一草一木。我們去的時節正是蜻蜓的交配繁育期,隨處可見蜻蜓點水。我很幸運,看到了兩隻蜻蜓在一塊石頭上交尾,它們的顏色是天藍色的,就像是湖水與天空的顏色一同映照在它們的身上。 

  到了晚上,吃過飯後,與同車朋友結伴去看篝火晚會,摩梭人能歌善舞,熱鬧至極。晚會結束時,已有十一二點鐘了,強打起精神坐車準備回到客棧,在路上,我偶然抬起頭,為之驚訝:從未見過天空中如此多的星斗,就像是撒在鍋里的小米粒一樣,把夜都照亮了。驚喜之餘想要拿相機拍下這唯美的景色,卻因相機的像素太低,照不清楚,把星光都照的渾沌了,於是只得嘆息,不過再細想,可能是天公作美,讓我用心記住這畫面,便不再懊惱,只管欣賞。 

  翌日清晨,與摩梭人一同遊船來到湖中半島——里格島,看日出。我們來得是最早的,於是便看到了日出的全貌。剛開始天還是藏藍色的,待游到小島,就已變成青色。我們望向日出的地方,一直等待,卻不見太陽的影子。我的耐性不允許我這樣乾等,便想找點東西玩玩,可好東西還沒找到,太陽的光芒就從山間里漏了出來,我笑它害羞,還要等沒人注視它時方可露面。那太陽就像是調皮的孩子,蹦蹦跳跳的就出來了,我本以為是自己看走了眼,但是許多遊客也有同樣的感慨,於是想:這太陽還真是活潑,並無我想的淡定。太陽沒有遮蓋的全部跳出山後,整個湖面都變成了金色,彷彿要與太陽一起躍動。看完日出后,我們回到小船上,坐定后划著漿重回湖中,這才真正看到瀘沽湖的藍。那顏色並不算光鮮亮麗,但絕對稱得上淡雅至極,和剛才想要與太陽一起躍動的湖面截然不同。瀘沽湖極廣,也極其深邃,彷彿在黑暗的底部蘊藏着巨大的能量,隨時等待被大自然所激發。 

[7] 

  早上十點左右準備出發返回,坐在車上,一路顛簸,卻深深記得要在高處俯瞰藍色如淚的清澈湖水,白色的雲朵倒映在湖中,彷彿那片湖是鑲嵌在地上的天,令人神往。 

[8] 

  藍色對於小約翰·斯特勞斯的印記是多瑙河,那麼對於我的便是瀘沽湖。 

[9]

您正在瀏覽: 雲的南方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的南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