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國的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的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很冷,屋子裡陰冷陰冷的。

  我走去窗子,想感受一下外面的寒冷,這樣,我會感到屋子裡的溫暖。

  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外面竟然異樣的溫暖,還下着毛毛細雨,打在臉上的幾顆雨滴,讓我很舒服。

  今天外面沒有風,夜晚顯得如此的祥和,美麗。如湖水上掉入的石子,慢慢沉入水底。

  這時,一個打着藍色花雨傘的年輕女孩打破了剛剛的沉寂,走到我家對面的單元樓下,收了傘,又抖了抖傘上的雨水,她把手伸入隨身包的后兜,手突然一頓,馬上有點慌的摸遍全身的衣兜,我想她在找鑰匙,(着急的樣子和我一模一樣!)可是還沒有找到。她真的急了,把傘丟在一邊,更加緊張的開始全身搜索。我在樓上看着她的樣子,有點滑稽,把我逗笑了,心裡想:活該,誰讓你不帶鑰匙,完了吧,一看就知道,你是個大大咧咧的人……

  過了一會兒,女孩知道這樣做是徒勞的,也就放棄了搜尋鑰匙的行動,她輕輕地撿起剛剛扔下的花雨傘,又重新打開,生氣的一跺腳,五個單元門前都亮起了橙黃色的感應燈,不但沒有把夜晚照亮,還讓深夜更加孤單。我透過雨霧,半睜眼看着女孩的身影漸漸消失,不見。

  感應燈陸續都滅了,夜晚又恢復了剛剛的寂靜,天黑的彷彿上帝的眼睛。

  緩緩關上窗,看着玻璃上由光反射的我的虛像,不知剛剛的女孩是真是假,是虛是實——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北國的夜啊,如此孤寂。只有熬過漫漫長夜,等待黎明的第一束光……

  三十五中二年級:宋楊

您正在瀏覽: 北國的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