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年以後。盛世悲音者的自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年以後。盛世悲音者的自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一年太短,來不及駐足走過的風景。事實上,三百六十天的度過如書頁輕輕翻過,漠然回眸就如一本書脊漸寬的冊子,再一瞥內容,感慨涼生。 

  一年前素麵朝天的自己早已不復,曾經屋脊上的輝煌也不在,我更愛坐在這裡寫自己愛的文字。 

  茶水。 

  一年前愛喝的茶是野菊花,那日偶然打開一個封塵的柜子,在一隅摸索到一個透明的自封袋,裡面是乾癟的野菊花。我聞到如大霧過後粉塵般的味道,瞬間的回憶恍若殘虹劃過,心裡有一點酸囁的疼。我依稀記得送我這袋茶葉的人,她的臉亦真亦幻地出現在我面前。用古樸的功夫茶具,加一片酸澀的檸檬來泡野菊花茶,這樣的喝法在秋日的午後是一種折磨味蕾的喝法。這種喝法也只有精靈古怪如她,能夠想到。酸入心扉,幾乎被勾下淚來。 

  我們各自看着玻璃桌上倒映的自己,恍惚出神。 

  一年過去了,種花的人變成看花的人,看花的人變成葬花的人。人生無數次的錯過,物換星移角色變遷,不過爾爾。讓我們被記憶折磨着,恨不如當初沒有愛過。 

  照片。 

  幾年前聽過一首歌,容祖兒所唱的《獨照》。裡面有一句讓人過目不忘的詞。合照變成了獨照,感情卻一點也沒少。我沒有印照片的習慣,將照片放在電腦里,在行文眼睛酸澀的時候拿出來調解words永恆不變的色調。在照片里看到從前,一年的風景。一年前的我,與無數人在一起歡笑。一年之後的我,我的身邊形影單吊。 

  在不知名的街頭,依着紅牆拍下仰望沉思的樣子,佳能EOS5D閃爍的燈光,厚實而不虛幻的感覺。攝影師手下的照片彷彿在寫寫實的詩句。定格一瞬間的事物,讓人看不到虛偽與醜惡。攝影師是像天使一樣的職業,我愛這個這個職業。 

  文字。 

  看一年之前寫下的文字,思想變成一條彩色憂傷的飄帶,五顏六色而隨風飄搖,找不到盡頭與終點,彷徨如好萊塢街頭賣藝的理想者。孤杯自酌,尋找理想里那個同樣與我,萬年孤獨的孩子。 

  我所寫下的東西,還沒有到不會褪色的地步,思想的漸趨成熟,對事務認知的改觀都會使我對從前發出幼稚的鄙夷。從前,是站在愛與痛的邊緣的字眼。美好虛幻如從前,沉醉記憶。 

  文字是記錄過往的東西,不論寫下什麼,總是過去。

您正在瀏覽: 一年以後。盛世悲音者的自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年以後。盛世悲音者的自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