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時節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時節去踏青作文800字

  今天我和家人去了中山公園,開始了踏青的路程。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去踏青。到了中山公園門口,春風微微吹拂過我們臉龐,瀰漫著青草的新泥味,十分溫和。花壇里的鬱金香,雖然還沒有競相開放、奼紫嫣紅,但是那葉尖上的晶瑩剔透的露水,帶給人一種微妙的溫馨的感覺……

  再往裡走,我們看到公園兩側的花壇中的青草,萌發著,努力地艱苦地從土裡鑽出來,因為它有奮鬥目標,想要見到藍色的天空,包羅萬象的世界,想要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作為自己堅強不息的驗證。

  我忽然想到,我們作為一名學生,也要向花朵學習,學會堅強的面對生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不能半途而廢,最後散發出自己最美的光彩。

  一朵微不足道的小花都能做到,我們作為高智商的動物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一朵花兒小時候終究是一顆微不足道的種子,但是在它努力過後,見到了勝利的彩虹,它笑了,在微笑里綻放開色彩斑斕的花朵。

  我們來到了孫中山的雕像前,看到了我們偉大的孫中山爺爺——革命的先行者的雕像,想起了當年孫中山倡導的三民主義,對我們子孫後代帶來的福音。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社稷壇,社稷壇上鋪墊着五種顏色的土壤:東方為青色、南方為紅色、西方為白色、北方為黑色、中央為黃色。據說五色土象徵著我們廣博的中華,在社稷壇東邊的青土代表着東邊的大海;西邊的白土代表西部白色的沙;南邊的紅土預示南方的紅土地;北邊的黑土象徵北部的黑土地;而中間的黃土,象徵著黃土高原。聽導遊說,有人認為黃土象徵居中的黃帝,他統治天下,因為由手拿繩子掌管四方的土神輔佐;青土象徵東方太嗥,他是手持圓規掌管春天的木神輔佐;紅土象徵南方炎帝,他是手持秤桿掌管夏天的火神輔佐;白土象徵西方少昊,他是手持曲尺掌管秋天的金神輔佐;黑土象徵北方顓頊,他是手持秤錘掌管冬天的水神輔佐。黃土居中,因為最高統治者黃帝居於核心地位。東西南北依次為青白紅黑,也即皇帝的四方又各有一個統治者輔佐。

  這次的踏青活動,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體會到了踏青的真正意義。

 

  北京市丰台區右安門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兒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又一年清明,心中再次泛起絲絲淡淡的哀傷,揮之不去,纏繞在我的心頭。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再次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託了清明。望着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站在爺爺的墳前,向遠處眺望,遠處的山上一朵朵粉色的桃花開得正艷,翠色慾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膚色白裡透紅,靜靜地、悄然無息地開放出一樹的美麗,一樹飽滿的生機,春風吹來,桃花輕輕搖擺,像要為迷人的春天獻上一首鮮活的讚歌,一眼掃去,一大片無盡的桃紅色把大山打扮地粉色的世界,花瓣被風吹下,在碧空中盡情舞蹈,心情飛揚!彷彿是春天的使者,把盛着香氣的春天之美傳遞給每一個人,看到這副美不勝收的“春景圖”,我心中那憂愁的思緒早已被一掃而光,隨之而來的,是一種春天的味道,一種充滿生機的味道。

  我迎着春的氣息信步走到河邊。河邊春意盎然,一排排的垂柳搖擺着嫩綠的柳條,像碧綠的長發,伸向水面,清澈而純凈的一湖春水像一面明鏡,把春天的樣子,展現的淋漓盡致,永遠地定格,永遠地銘記。柳絮迎風飄揚,小小的嫩綠的芽兒從柳條的枝節上抽出,播撒下希望的種子。來年,它一定又會成長成一片片碧綠的柳葉。春天的氣息,吸引了一群色彩斑斕的蝴蝶,似一位位輕盈的舞者,翩翩起舞,停歇在枝頭,舞蹈在花叢中,動植物在這般美好的春天融合成了一體,綻放着春天生命的花朵,清明時節本是緬懷生命的時節,卻有這樣的生命在盡情綻放,盡情洋溢,或許古人把生命之美這般炫耀的時節定義為緬懷先人的清明節正是用心良苦,為了提醒後人珍惜生命,珍惜時間,是通過對先人的哀思讓人們明白這麼深刻的道理。一時間,清明的節奏不再沉重,變得歡快起來,不知不覺中,雨停,陽光閃耀在天空中,溫暖着我的心靈。

  清明節,一個令人哀傷的日子,更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日子。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話出自古詩《清明》。是啊,在清明的這一天,即使過了幾千年,古人也和我們一樣,能感受到清明的這份悲愴與凄涼。今天,我們便帶着這樣的心情,走上了去掃墓的沉重地道路。 

  天空中發著暗黃的淡光,雨絲猶如銀針一般,灑落在地上。這一刻,世界是最安靜地,街上偶爾有汽車開過,但發動機的聲音也似乎被湮滅在那悄無聲息的雨中。小區里少了愛玩的小朋友們的身影,少了平常大人們的談話聲。這一切,似乎都為來到的清明而停止了。 

  我坐在車上,行駛在雨中,雖然說是清明,但我還是看到了許多初春時候的景象。兩旁的路邊上,濕漉漉的柳樹剛發出了嫩芽,金燦燦的迎春花張開了笑臉。這一切,也似乎在為清明的到來而到來了。 

  媽媽每次到了掃墓的時候,心情總是很不好,但是看到滿山的春景,好像給了她許多安慰一般,她的心情便會逐漸地好起來。車行駛在馬路上,飛濺起來的水花拍打着車門,似乎催促着我快到目的了。到了九龍山風景區,汽車駛了進了大門,漫山遍野的春景吧我嚇了一跳。九龍山似乎在悄然發生着變化。我們沿着狹小的山路上了山,來到了那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們拿好了準備祭祀爺爺的東西,爬上了山。這裡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外面下多大多大的雨,在這片安靜的山上,都不會有一點影響。多大,也只是有一絲絲的細雨,洗滌着人們純凈的心靈。記得四五年前來的時候,我還小,只爬了個山,就累得氣喘吁吁地,爬到山頂還要坐着休息會兒。可是現在,我卻一口氣爬到山頂還是不嫌累的。我們將供奉爺爺的東西放在了墓前,我回頭望望四周,四周的一切好像也還如當初那樣,只是多了許多供奉的人們的花兒。 

  我們走到了山下,將買來的紙拿了出來,點上以後,看着那如煙如灰的紙旋轉在空中,我們也在心中悄悄地祈禱,祈禱爺爺在上天也能好好地花到這筆錢,買許多好吃的東西,享享福。 

  我們掃完了墓,便開車下山去了。這次掃墓,我領悟到了很多很多,清明,似乎並不代表着憂傷,它似乎也是代表着春天,它時時刻刻都透露着一種春的氣息,春意盎然,讓人不可抗拒。
回目錄

清明時節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放假的星期六,也正好是一個清明節的前幾天,為了讓我們也能祭拜祖先,所以全家便提前了幾天來掃墓。但這次掃墓並不像以前那麼單純,這次掃墓也許會帶給我們許多快樂的事情。

  一路上,我們再次聞到了農村獨有的風味——“空氣清新”。在繁華的城市裡什麼都好,唯獨空氣受着工業的影響而變得到處是一層煙霧,讓這天空慢慢地變成了灰色,那清新的味道從此在城市裡消失了。回到了這裡,感到在我們頭上的天空是那麼的藍,白雲是那麼的白,我真想永遠的生活在這片天空下,享受在城市聞不到的味道。看完天空,再看看在我身旁的山,真是不能聯想。山上,一棵棵野松挺拔的生在懸崖陡壁的土裡;一簌簌映山紅向我們吐出它的新枝,在春天的陪同下,花蕾漸漸的長出來,彷彿在向我們報到春的來臨;梨樹的枝頭上長滿了白梨花,在春風的呼喚下把它小小的花瓣灑入人間,在路上鋪上了一條白色大道,好像正歡迎着我們在它這裡通行。春天的氣息注入到我的腦海間,讓我心曠神怡。

  觀賞完美好春光后,我們開始自己的安排——做竹筒飯。心靈手巧的姑父早就把應該帶的工具給帶來了。“噠噠噠”傳來了姑父砍竹子的聲音,隨後又開始鋸,經過了一番周折后,終於可以把竹筒飯放在火上烤了,我們耐心的等待了好一會兒,竹筒飯終於烤好了,肚子已經哇哇叫的我們,迫不及待地吃了,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所以,有的竹筒飯還是半生半熟的。這可害死我了,不能過癮的嘗到竹筒飯的香味,但這總給我們吸取了一點教訓,讓我們下一次做竹筒飯更好了。

  吃完飯,我們上山了,我們帶着沉重的心情,爬上很高的山,來到墳墓前,向老祖宗祭拜,求着老祖宗的保佑,讓世界太平,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讓公平來結果這場無必要的戰爭。也讓我們這些小荷才入尖尖角的孩子能取得好成績,不辜負你們這些長輩對我們的期望;也讓全家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按着次序辦完后,我們向著太公太婆說著再見,便又下山了。

  一天的路程在這裡結束了,我們也又得回去吃晚飯了。“哎!”時間過得真快呀!一眨眼,一天又這麼結束了。

  虢鎮小學三年級:王永琪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作文800字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蘇軾《江城子》

  行走在漫無目的的煙雨之中。

  十年生死兩茫茫。生死相隔,畫面漸漸模糊,泛黃的面孔,經不住這柔弱的雨,早在卷角的捲軸中,死去。

  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讀詞人為蘇子絕倒的,卻絕非僅只“大江東去”或者“老夫聊發少年狂”。“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陰陽兩隔,重逢只能期於夢中,也只有夢是沒有時空限制的,可以超越一切的界限和有限。樸素真摯的深情,沉痛的生死離別,每讀一次就有為其中的深情有所感悟。這紛飛的雨,哭訴着清明的凄涼。

  路,是從未有過的漫長,不知要走向何處。我生從何來,死欲何往?兩排行道樹,延伸到無盡的遠方,灰藍色的天空,指引着地獄的方向。散開的墨跡,勾畫著一個人的命運。那些冰涼的雨絲,不斷地飄落下,樹枝上有一串又一串繁複的紋路,就像,看到了蒼老的歷史。陰霾走過的地方,是一片又一片的空白。

  每一座墳墓下面都有一段輝煌而沉重的歷史。

  清明世界雨紛紛,這紛飛的雨啊,如同昔日繽紛旋舞的蝶,繚繞在心頭,如此妖嬈,如此悲傷。觸摸到單調的彩虹尾后的塵埃,忙碌着的,依然在陳舊的畫面中忙碌着。抓不住過往的雨絲,就像抓不住過往的煙塵。記憶中擱淺,找不到航行的路線。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發現,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如果我們沒發現,就給彼此多一點時間。人鬼殊途。

  才發現,清明的雨,不止在現實中紛飛,還有夢裡,也被那纏綿的液體覆蓋。是上帝在哭泣嗎?滴答,滴答。心檐滴雨。一滴......兩滴......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作者:王鵬君 

  這是春天嗎?前幾天天空還飄着雪。這是春天嗎?樹上那草草幾片葉子仍在飄零。這個春天彷彿來得太遲緩。 

  恍恍惚惚又是一年,又是一年清明---憶故人的時候 。確實四月了,確實是春天了,但我心中卻彷彿擱了個秋 似的。 

  彈指一揮間,姥姥已離開我整整數十年時間了。十年,哪一年的今天,我不是在思念中度過,在回憶中度過的。 

  照舊的,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等家人從那個地方回來,我才出發。

  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雨便密密麻麻的下了起來,如煙如霧,撲朔迷離,尋尋覓覓,這應是今年第一次春雨吧,本應是帶給人們喜悅的,在今天降臨卻只能給人們心中徒添幾分沉重 ,幾分憂愁。 

  毫不例外的,我在去的途中沒有打傘,我喜歡獨自在煙雨迷濛虛無縹緲中行走,迷迷茫茫的往前走,衝掉心中的污穢,放下一切沉重的包袱,輕輕鬆鬆往前走, 

  姥姥的墓地並不遠,而我彷彿走了很長時間。 

  雨,仍纏纏綿綿的下着。 

  墓旁那幾棵枯黃的小草在隨風搖曳着,我沒有將它們拔除,“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場雨過後,它們定會蘇醒。只有它們,才可以為這個地方增添些許活力。 

  不是會傳來來悼念親人的人的哭泣聲,而我向來沒在姥姥墓前掉過一滴眼淚,一滴。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掉淚,哪怕是最親的人。我知道無論在什麼場合哭都不會解決一切,改變一切。十年了,姥姥的音容笑貌我從未淡忘過。清楚記得,姥姥是笑着離去的,是那種滿足的微笑。那是我六歲,六歲的我幾乎是對死亡沒有概念的,沒有任何恐懼的。那時我只知道,姥姥睡了,以後無論我哭,我笑,我鬧,她都不會再醒過來,所以我只想讓姥姥看到,她的寶貝我外孫女永遠是快樂的,笑着的,不曾哭泣。 

  雨仍是無力的下着。我沿着小路回家了,我沒有對姥姥訴說些什麼,只是笑,燦爛的笑。因為我知道,姥姥一定也在對我笑,愛憐的笑 。 

  春天確實來了,只是有些遲緩罷了
查找更多清明時節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