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桂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颯颯,帶着天際的縷縷清香輕輕點開了樹上的點點金黃,沒有一絲喧鬧,沒有一絲吵嚷,院子里,桂花就這麼靜悄悄靜悄悄地開了。

  蔥蘢的枝頭上桂花舒展着輕柔的身姿,在清晨的抹抹陽光下盈盈微笑着,仿若一位亭亭少女,含情脈脈地望着遠方飄渺深邃的天空。

  一陣清風吹過,桂樹婆娑,晶瑩的桂花便密密匝匝地和着陽光傾泄而下,似輕靈的蝶兒,紛紛揚揚,閃着淺淺的耀眼的光,在空中飄飄洒洒;又似長衣飄飄的柔弱女子,欲乘風舞動。真是好一個“步搖金翠人如玉,吹動瓏璁,吹動瓏璁,恰似瑤台月下逢。”

  窈窈秋風裡,淡雅恬靜的點點清香不時從那優雅妙曼的舞姿中緩緩彌散,

  深吸一口氣,桂花的幽香在我胸中徐徐飄蕩,明明是清新雅緻,卻又飄香十里,那麼的濃烈,又那麼的清爽,不妖不膩,沁人心脾。總是那麼的從容,那麼的純凈,簡直“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啊!

  陽光流入風中,融入桂花香里,濃濃的,淡淡的,成群的桂花挨挨擠擠,簇擁在枝葉間,四處紛飛,你言我語,輕輕地笑着,笑着。

  漫天飄飛的桂花雨中,李綱的“枝頭萬點妝金蕊,十里清香,十里清香,介引幽人雅思長”在我耳畔不斷迴響,漸漸地,和着清幽的花香輕輕地悄悄地流入了我的心。

  四川達州達縣達縣第三中學初二:絕世一奇葩

您正在瀏覽: 桂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