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憶桂花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憶桂花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憶桂花香 

  方城小學五(3)班 陳昱銘

  雖然進入冬季,但是我對金秋桂花的記憶還是猶深。 

  古人云:“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留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這金秋十月,正是桂花盛開之季,小區的桂花樹竟相開放。這難得的香味太誘人了,就算是趕急事的人,路過此地,必會忍不住停下,大口大口呼吸之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兒。因此,桂花的香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桂花樹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裡面,交錯的而有規律的向下蔓延。

  桂花樹的枝幹從根部生長,在每個大的枝幹上又長出了許多小枝幹,那枝幹就如同盔甲一樣,很硬。把枝幹上的樹皮扒下來還能用來燒菜,誰叫它這麼香呢?

  桂花樹的葉子長在枝幹上。它同其它葉子有着很大的區別。其它的葉子一般都是春天嫩綠、夏天深綠、秋天枯黃、冬天消失。可它卻不一樣,四季常青,一種淺綠色。但它卻不象其它葉子那樣有光澤,卻能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油亮油亮,更加青翠欲滴了。葉子呈橢圓形,頭上微微有些翹起,葉脈能看的十分清楚,充滿了生機。

  桂花樹最引人的在於它的花。桂花密密麻麻得分佈在樹枝上,猶如幾顆黃色的珍珠。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細碎的,密密的,一叢叢地藏在綠葉間,要不是它的香氣迷人,恐怕是不會被人注意的。桂花有四個小花瓣,它們總是三五成群地擠在一塊兒,真是好看。不過,它的顏色還有紅的和白的,但我也只是聽說,還從來只見過黃色的桂花。桂花的花季也不算很長,有的五天,有的十天。桂花多得像漫天的星斗。我不禁摘下一朵聞一聞,啊!真是太香了。柔軟的桂花輕輕一弄就變成了兩瓣。

  古人云:“不是人間種,移從月里來。廣寒香一點,吹得滿山開。”花開了,花終究會謝。可是,桂花謝了的時候,我想我不會有太多失落。因為,桂花的香會保留下來,可以留在食品上,如湯圓、年糕,也留在心靈上。何況花謝了,還是會開的。

您正在瀏覽: 還憶桂花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憶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