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嘆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嘆息 標籤:嘆息作文

  看着牆上的鐘,我不禁掩面嘆息,時光一點點溜走,我又能珍惜多少呢?

  時光一點點溜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我已虛度了十三個春秋,看着一分一秒溜走的時間,我再次嘆息了。自古有多少庸人因為沒能正確的把握時間而後悔終身,又有多少偉人因把握時間而萬古流芳。時間是什麼呢?它看不見,摸不着,卻又真真切切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朱自清先生曾在《匆匆》里說過:“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有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是啊,寂寞的日子裡,除了徘徊,除了匆匆,我們還能奢望什麼呢?“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我們的光陰在飛速的流逝,既然是我們終是要走的,為何還要來到這個世界呢?

  可能我還有些懵懂,還不懂多愁善感,感懷世事。但在我的心底,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吶喊:“時間在流逝,生命在流逝!”每當我一聽到這個聲音,都會不戰而栗。是啊,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既然已來到這世界上,就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如今的幸福生活,讓我們還有什麼奢求呢?

  生命之船在命運的風口浪尖上乘風破浪,我們面對着無數的困難和艱辛,艱苦的奮鬥着,只為有一天能“鯉魚躍龍門”化身為龍。這難道就是人生的全部意義么?奮鬥—受傷—奮鬥—成功,這似乎是每個人的奮鬥歷程,但是,成功之後呢?許多人為了錢、權而在名利場上打滾,殊不知生命卻在一點點的流逝。如此浪費時光有什麼意義呢?我們來到世界上難道只是奮鬥么?

  看着一點點逝去的時光,我不禁掩面嘆息:時間在流逝,我們能做些什麼呢?嘆息罷了,碌碌無為罷了,但是,我們來到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初二:孔帥

您正在瀏覽: 嘆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