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氣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氣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這麼大了,味道對於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可是,有的味道聞過後隨風而去,有的卻讓人無法忘卻。這麼多年來,就有一種味道,始終讓我無法忘懷。它並不是那麼好聞,卻似乎有一種魔力,讓我永遠的記得它的味道。

  第一次聞到你的氣息,是幾年前家裡吃飯的時候,我總覺得今天家裡老有什麼氣味,可是,總找不到這種氣味的源頭。當我吃完飯後,離開飯桌的時候,無意間看見了它——爸爸腳上的傷口,一道長長的傷口,好象塗了什麼藥水似的,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你,沒有太大特點,就是味道不好聞,出於好奇,問了爸爸它的名稱,那天起,我知道了,知道你叫碘酒。

  第二次見到你,同樣是在家裡,同樣是在爸爸的腳上。第三次,相同的地點於你相遇,第四次……一次又一次,使我對你再熟悉不過了,從此你成了我家裡的常客,只是,我一直都不懂,都不懂,為什麼爸爸最近這幾年,幾乎與你形影不離。你有什麼可吸引他的嗎?你的樣子是再普通不過的,你的氣味是那麼的不好聞,可是,爸爸確實那麼的需要你,從那天在書上看到關於你的資料開始,我明白了,爸爸是那麼的需要你,沒有你,爸爸那一個個傷口就沒有辦法好。謝謝你,碘酒,原來你是爸爸的好朋友。

  漸漸地,我發現,原來我們也是朋友了,因為你讓我明白太多了,每次見到你,我就知道爸爸又為工作受了一點傷了,每次見到你,我自己都會反省自我了。從前,我從來沒有留意過爸爸腿上有什麼,從你來的那天起,我開始留意了,留意你的存在,留意爸爸為家庭付出的一切。

  曾經的自己,是那麼的無知,只知道自己過得好不好,從來沒有留意過父母,他們為我付出了一切。可是,我卻被無知蒙蔽了雙眼,曾經,竟然未發現那一個個傷口,那一個個充滿愛,充滿碘酒味道的傷口。

  碘酒,習慣了你的氣息,無法忘卻你的氣息,其實,是無法忘記爸爸身上的味道,無法忘記爸爸對我的愛,無法忘記他為家庭做的一切。碘酒你知道嗎?你是爸爸身上特有的味道,我怎麼能忘記的了你呢?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氣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