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老師讓我們每個人用一句話形容學習像什麼,結果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場面很熱烈。有的說學習像開汽車,不加油就不會走;有的說學習像爬樹,不使勁就上不去;還有的說學習像玩遊戲,不努力就玩不好……而我則認為學習就像爬大山。當你面臨新的學期和新的學科時,就如面臨一座等待征服的山峰,而要攀登上去絕非像看動畫片那般容易,這需要你具備智慧、勇氣、信心和努力。大山有起伏、多變化、攀爬起來有困難,就像我們的學習一樣,每一章節的內容都不一樣,難易程度也不盡相同,新知識不斷湧現。這就要求我們拿出爬山的本領想方設法克服學習道路上遇到的各種困難,腳踏實地,知難而上,一步一個腳印地攀登知識的頂峰。

  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態度。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這樣你就會自我產生動力,把學習變成一種自覺的行為,就像爬山一樣是自己在爬而不是別人推着你爬;其次不要偷懶。學習是需要勤奮精神的,認真完成作業,不馬虎不潦草不應付了事,遇到難題不迴避不躲避,多動腦勤思考,不服輸肯鑽研。就像爬山一樣,披荊斬棘,不畏路險,唯此才能登頂;還有學習要用心。具體要做到聽課用心,作業用心,閱讀用心,背單詞用心等。一定要克服心不在焉的毛病,力爭做到事情不論大小都要全身心投入。就像爬山一樣,一心只想往前走,不達目的不回頭;最後就是培養學習興趣。要學會感受學習的樂趣,逐步使自己喜歡上學習,愛上學習。老師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學習有了興趣,學習起來就必然樂趣無窮,就像爬山一樣,要學會欣賞山中不斷變化的風景,體會愉悅的心情,這樣就會越爬越有勁。

  我已經是初三的學生了,回頭看看從一年級走到現在,感覺時間過得真快。我從一個哇哇亂叫的不懂事的“屁孩”,變成了一個出口成章,下筆成文的“知識分子”,想想一路走來還真有爬山的感覺,雖累卻快樂着。

  初三: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