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夜晚,從來都是如此的寂寥。知了不厭其煩,重複地唱着同一首歌;蚊子膽大包天,“勇敢”地吸着別人的血。一切似乎都讓人感到沒有一絲生機。躺在床上,望着那慘白的天花板,更讓人覺得心情煩躁。這時一個小小的生命,為慘白的天花板,做了一點修飾。那是一隻小小的飛蛾,在天花板上徘徊。

  正在這時,這隻飛蛾突然飛向了我家的電燈,被燙了一下,徐徐地飄了下來,落在了我的手心中。我默默地望着他,只見他使勁再次飛了起來,又一次飛向了燈,也有一次落了下來。就這樣來了多次,他終於再也飛不動了,那嬌弱的身體再也不掙扎了。我看着他,心中略帶一絲傷感。為這個“患難朋友”的死,不禁心中有一絲顫動。這隻飛蛾是因為想實現夢想,因此連犧牲自己的生命都不在乎。想到這裡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我想到了我們偉大的水稻雜交之父—袁隆平,改變農村的貧瘠是他的夢想。他為了這個夢想,努力學習,刻苦鑽研。騎着一輛摩托車,到處考察。在他對理想的執着下,他發明了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廣大人口的吃飯問題。

  我又想到探索宇宙的人類,探索宇宙是我們的夢想。我們為了夢想付出了十分慘重的代價,可是我們並沒有停下腳步,因為我們有夢想,我們對宇宙的探索是對理想的不僅追求,對夢想的付諸。

  或許是這樣,有的人執着於夢想,那麼實現夢想的一天才不會遙遠。即使有時候為了實現夢想會付出許多,但當你真正實現夢想的時候,那種欣慰,那種愉悅是不勝言表。

  夏天的夜晚,風輕輕的吹過,小草微微抖動。晴朗的夜空給予人萬分愜意的心情,因為夢想,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您正在瀏覽: 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