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期待寫不是作文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寫不是作文的作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文,一個固定的字眼,一個一成不變的程序。雖說作文要寫出真情實感,可以前的寫作模式卻像一把枷鎖困住了我們,令我們鬧出許多可笑的事情。

  二、三年級時,同學中的一個因寫做好人好事而被老師表揚:“嗯,題材不錯!”結果班上掀起了一股“雷鋒熱”。到大街上守株待兔的事層出不窮:扶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拾金不昧;主動撿垃圾等。可常常冤枉了別人,放跑了元兇。可悲的同學只有被訓的份兒。現在,這些題材——老掉牙了!

  話說四年級時,同學們又寫起了因發生口角而打架的作文,老是出於好意,語重心長地說:“要寫積極向上的作文,不要寫消極無用的……”但是,我認為我們身為未來的小主人能放置社會陰暗面坐視不管嗎?我們也有權力啊!不過,歸根結底老師是為了我們着想,於是一場革命又被老師扼殺了。

  可同學們還是追隨着潮流的腳步,寫起了一些令人淚流滿面的作文,五年級又被“各路諸侯”鬧起了起義,父母的悲慘遭遇便造就了一些錚錚鐵骨。小男子漢,堅強,孝順的小丫頭又躍然紙上。一些同學還振振有理地說:“老師講過‘作文可以加工’,我們不過加了些作文調味品,罷了,沒什麼大不了!”是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是把自己的父母寫成殘疾的下崗工人,自己是偉大的救世主了。但是這場軒然大波隨着時間漸漸平息了。

  不過大傢伙兒又爭先恐後地模仿起了電視劇,對穿越文入了迷。什麼悠閑舒適的北宋,金戈鐵馬的元朝,輝煌壯麗的唐朝,奢華與頹廢的魏晉南北朝,輝煌開始悲慘結束的清朝……都被我們遊了個遍,但是老師與家長卻一致反對說我們不務正業,不求上進。哎!一次偉大的創新革命就這樣香消玉損了。

  最令人可悲的是議論文,只有寫“引-議-聯-結”的份兒啊!

  這樣的作文我們不喜歡。如果所有的同學都用同一種思維去構想,都用同一種善惡去表白,用同一種方式去感嘆。千篇一律,人云亦云,可能創新作文大軍為了革命會在地球上滅絕吧!

  我們期待寫不是作文的作文,結構式根據內容來定,而不是內容為結構去寫,可以提倡,但不要效仿。我就是我,自己的作文就是自己的,是別人無法主宰的。內容不會被局限…… 

  不是作文的作文快登陸地球吧!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期待寫不是作文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寫不是作文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