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任何事都是從小事積累而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何事都是從小事積累而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任何事都是從小事積累而成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任何作文 積累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古人云:“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成功並不是偶然的,有些看起來很偶然的成功,實際上只是表面現象。正是對這些小事的處理方式,昭示了成功的必然。因為每一件小事都要求人們必須具備一種鍥而不合的精神,一種堅持到底的信念,一種自動自發的責任心。

  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抱負,做一個成功的人,就需要從身邊的小事抓起.力爭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正所謂“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一個有志氣的人,即使是做一件很微小的事,也會力爭做到超越別人。正比如周恩來總理,周總理做事總是精細的,他對工作人員的要求也是非常嚴格的,他最容不得“大概”,“可能”,“也許”這一類的字眼。有一次,在北京飯店舉行涉外宴會,周總理在宴會前了解飯菜的準備情況時,他問:“今晚的點心什麼餡?”一個工作人員隨口回答道:“大概是三鮮餡的吧!”周總理追問道:“什麼叫做大概?究竟是,還是不是?客人中間如果有人對海鮮過敏,出了問題誰負責?”周總理正是憑着一貫提倡注重細節,關心小事的作風,贏得了人們的稱讚。

  創造輝煌業績也需要從小事做起——成功的企業不僅需要有豐富內涵的企業文化,更需要在每道工序上,每個流程上,每項技術上,都貼上細緻的標籤。

  有個人在應聘時,隨手撿起地上與自己無關的廢紙而被聘用,他就是美國福特公司的創始人福特。福特憑着他那執着於細節的精神,成為了世界汽車業的巨子。在他俯身撿紙的那一刻,我們就能看到他的責任感與使命感,那就是不忽略細節。從小事做起,而注重一言一行的細節才是創造我們成功的基石。

  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要注重細節,每一天,每一節課,每一道題都要認真對待,努力做好,絕不能馬虎。成績高分是一分,兩分積累出來的,對於每一個題目,每一個細節都至關重要,都要求我們一絲不苟。

  總之,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天下大事,始於小事。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小事就是大事,小事不做,大事難成。”“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值得弘揚,一件小事足以改變人的一生,從點滴小事做起,量的積累,將會成為質的飛躍。什麼是不簡單?那就是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了,這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那就是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了,這就是不平凡。其實我們人人都可以成為名人,名人之所以成為名人,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僅僅是比普通人多注重一點細節小事罷了!

 廣西南寧江南區碧翠園學校初二:歐河

您正在瀏覽: 任何事都是從小事積累而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何事都是從小事積累而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