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因磨鍊而精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磨鍊而精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對生命的理解一直只是知道它是唯一的,它是脆弱的。我想不到,生命竟能如此精彩。 

  ——題記

  2008年剛開始,我們就遭受到一場前所未有的雪災的肆虐。我居住的地方並不是重災區,但多多少少也受到了影響。我家陽台上的兩棵巴西鐵也不能逃過一劫。因為寒冷,在喜慶洋洋的新年裡,它們反而越來越頹敗了。 

  過了一個寒冷的年後,天氣開始回暖了,大地也開始恢復了那一抹清新的、屬於春天的綠。剛從舅舅家回來的弟弟很是歡喜的對我說,姐姐、姐姐,舅舅家的茉莉開始發芽了!我也有些開心:果然,“雪融化之後是春天”!只是……陽台上還是那兩棵枯萎的巴西鐵,它們沒有任何的改變,讓人感覺不到希望的存在。 

  一個星期以後,媽媽幫那兩棵巴西鐵換一個生活環境——把它們移植到另一個花盆裡,還幫它們“理”了一下“發”——剪去一些枯枝敗葉。這下,兩棵巴西鐵就成了兩枝毫無生氣的樹榦了。我很不解,急忙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媽媽反問道,那你為什麼這樣問呢?我不慌不忙地答道,因為這兩棵巴西鐵都已經枯萎了,你還要去救它們,這不是白費力氣嗎?媽媽似笑非笑地問道,你怎麼知道它們已經枯萎了,甚至沒救了呢?我啞口無言。生命這東西你是永遠讀不懂的,不要一味地以為生命就是脆弱的!媽媽拋下一句深奧的話,轉身離開。我茫然,生命不是脆弱的嗎? 

  開了學以後,我也就無暇顧及那兩棵巴西鐵了。但有些時候我也會想起:啊,陽台上的巴西鐵發芽了沒?只是一會兒便被另一些事給煩着,所以總是無法特意去看一看它們。 

  又一個星期天來了,我終於憶起那兩個被風雪凍僵了的生命。悄悄跑去看看它們,眼前的一幕卻讓我驚呆了。半個月前還是枯樹枝的巴西鐵,如今竟長出了碧綠碧綠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有巴掌那麼大!樹榦也沒那麼枯燥了,似乎有一閃而過的油亮!我非常欣喜,甚至手舞足蹈。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明明經歷了一個多月的寒風冷雨;明明比別的植物更遲發芽;明明全部枝葉都已經枯萎,但在另一個環境下,另一個狀態下,他們竟然“重生”了! 

  本來死氣沉沉的生命,在風雨、嚴寒的洗滌下,竟能煥發出如此精彩的生命力! 

  兩棵巴西鐵告訴我很多很多,它們在“嚴寒”這個巨大的敵人面前,毫不畏懼,而且勇敢地接受這個磨鍊,努力的站起來。如果沒有嚴寒的折磨,就沒有它們之前的頹敗;如果沒有它們之前的頹敗作鋪墊,就沒有它們“重生”的精彩! 

  縱觀古今中外,多少生命是像巴西鐵般精彩的?美國的海倫凱勒,打從一出生起,她的生命就註定了坎坷。她雙目失明,耳聾,口啞,是一個嚴重殘障人士。但她沒有被這些挫折打倒,她遇到了她生命的轉折點——蘇利文老師,學會了與人溝通,學會了堅強。先天的殘疾磨練了她的生命,《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自傳煥發出海倫凱勒生命的精彩光芒! 

  我國的張海迪五歲因患脊髓血管瘤,需要高位截肢。因此她沒有上過學。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用頑強的毅力自學從小學到大學的專業課程。她面對充滿病痛和困難的生命,並沒有得過且過,而是積極地參與文學創作。她已經出版了多部長篇小說、散文集和翻譯作品。其中的《輪椅上的夢》還在日本、韓國出版,閃耀出她生命真正的精彩! 

  生命,不僅是脆弱的,也因磨練而精彩!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磨鍊而精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磨鍊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