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 標籤:認真作文 任何作文

--------------------------------------------------------------------------------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

  九江市廬山區十里小學

  桂從金

  世上有許多人做事不認真。

  我想,做事不認真往往會鬧出笑話或不好的結果。

  例如,有 一 個 地方,許多人在此隨地大小便。有一位年輕人在這裡立了一塊木板,木板上面寫着“來往行人等不得在此大小便”。寫這句話時沒有加標點符號。 這位青年寫的意思是“ 來往行人等,不得在此大小便。”可是有一天,一個調皮的小學生走來看到了這個 木板沒有加標點符號,便加上標點符號 。加標點符號后是這樣的:“ 來往行人等不得,在此大小便。”後來這裡有了更多的人在此大小便。於是這裡尿成河,屎成堆,骯髒極了。

  還有,從前有一戶很有錢的人家請了一位老師教孩子讀書。老師和這家主人寫了一張條約。寫的是“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主人看了高興極了。他是這樣想的:“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可是老師教了一段時間以後不幹了。主人問為什麼?老師說:“你沒給錢呀!”“你不是不要錢嗎?”主人說。老師說:“我在條約上寫的意思是無魚,肉也可;無雞,鴨也可;青菜蘿蔔不可,少不得一分錢。你不給錢,所以我不幹了。”主人聽了啞口無言。

  以上兩個小故事,教育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認真。

  2009.12.10.

您正在瀏覽: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做任何事都要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