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偷也能做“好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也能做“好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麻六這名字是他爹給他起的,本希望他能“麻溜”點兒,沒想到最後竟成了個小偷。

  這天,麻六瞅上了一對夫妻。那男的穿着一身西裝,眉清目秀,臉上一點兇惡的神情都沒有;再看那女的,衣裝亮麗,小鳥依人地挽着那男的的胳膊。麻六心裡暗暗高興:我真是好運氣,碰上這麼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傢伙!

  這不,麻六開始採取行動了。他裝作很着急的樣子,匆匆忙忙地從後面故意撞到“西裝”身上,乘機掏到錢包,又假裝很抱歉,連忙低頭道歉。那夫妻倆趕緊去扶他,完全沒有發現錢包被偷。還很熱情的安慰他說:“沒事,沒事。”麻六在心裡竊喜。別看麻六是個小偷,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壞人,所以人們一般不會懷疑到他。

  麻六心想:難得碰上這麼兩個有錢又懦弱的主兒,不如遠遠地跟着他們再撈一把,危險不大又能賺錢。

  麻六跟着他們來到一座公寓下,又跟着他們上了樓。小夫妻倆好像親密的只顧打情罵俏,一點都沒發現有人跟蹤。

  小夫妻倆進了家門,重重地關上了防盜門。麻六在門的拐角處靜靜地守候着,心裡打着小算盤:他們發現錢包不見了,就一定會出來找的,而且一定會出去很長時間。到時候,我不就有機可乘了。

  果不出麻六所料,不一會兒,小夫妻倆就慌慌張張地出了門。

  麻六“麻溜”地打通了樓下開鎖公司的服務熱線。不久,一個開鎖工就上來了。

  麻六趕緊迎上去,裝作焦急的樣子問:“師傅,你能不能快點給我開鎖?”

  “先生,您必須出示有效證件。”

  “對不起,我聽到我父親心臟病突發的消息實在是太着急了,要不怎麼能忘帶鑰匙呢?不巧的是,我的錢包也忘了帶,可我的身份證一向都放在錢包里,其餘的證件全在抽屜里。可我父親要動手術,急需用錢。我就要開門拿錢。求您了,耽誤了病情,我父親就有生命危險了!”

  “好吧,看在你是個孝子的份上,我就免費給你開鎖。”

  “謝謝,謝謝,改日我一定登門答謝。”

  “那倒不必。”

  開鎖工順利地打開了鎖,麻六趕緊在屋裡亂翻起來。

  正當麻六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了敲門聲。作為一個職業小偷,麻六並沒有太慌張:不可能是小夫妻倆回來了,門沒鎖,如果他們回來了,一定會闖進來。不管了,先去看看再說。

  麻六看到,站在門外的是一個衣衫襤褸的送水工,大約六七十歲,吃力地扛着水。看到麻六,他有點吃驚,不過很快就鎮定了。

  送水工問道:“屋裡這麼亂,先生是要搬家嗎?”

  麻六點點頭,示意送水工把水桶放下,然後離開。在這個過程中,麻六一直很鎮靜,他相信只要打發走這個送水工,他就能安全地離開。

  不料,送水工卻並沒有動,而是向麻六要水票。

  麻六掏出十元錢就往送水工手裡送,嘴裡還說著:“不用找了,不用找了。快走吧!”

  送水工卻並沒接,而是說:“對不起,先生,我們只收水票。”

  麻六不耐煩了:“沒水票,不要錢就滾吧!我不要水了!”

  送水工不依不饒地纏着麻六說:“先生,你也不能白讓我跑一趟啊!”

  麻六剛想動手,卻發現門外卻站滿了警察。然後麻六就被稀里糊塗地帶到了警察局。

  等他大睡一覺醒來之後,一個警察把事情的緣由告訴了他:原來,那個送水工正是那“西裝”的爹。那夫妻倆不孝,不養活親爹,害得老頭只好去送水。也正是他報的警。小夫妻倆回家后打電話定了一桶水,正要掏錢包找水票時,發現錢包不見了,於是出了門。老頭本想一起來看看兒子,卻發現門開着,屋裡的東西亂七八糟,覺得是來了賊,於是打電話報了警。老頭就開始拖住麻六,沒讓麻六脫身,最後等來了警察。

  警察又開玩笑說:“不過結局也算美滿,你功不可沒。那對小夫妻被我們教訓一頓后,也有了點人性,決定把爹接回去住,孝敬老人。我替他謝謝你了。不是你,他們怎麼能覺悟那麼快。”

  麻六不太相信地說:“我這小偷也能做‘好事’?”

  山東省海陽市實驗中學初二:趙彥傑

您正在瀏覽: 小偷也能做“好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也能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