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沉靜了,卻又是個音樂舞台。蟋蟀在低吟,青蛙在高歌,就連那打瞌睡的星星和月亮也好奇地照亮整個沉睡的大地。

  忽然,一個賊頭賊腦的傢伙貓着腰跨進沒有任何防盜設施的小區里。他四處瞧了瞧,“幸好沒人!”這傢伙驚嘆道。他大膽地走進第20棟樓,看了看底層的門鎖,從包里掏出一把“萬鎖開”。他正要把門撬開,突然,從樓上傳來一陣小孩的哭聲。小偷往四周探望,發現第20棟樓二樓着火了,一個四五歲大的小孩正哭泣着往陽台上爬,火在大廳里漸漸蔓延到卧室里。

  小偷心裡一陣害怕,一陣擔心,連忙大聲喊道:“着火啦!着火啦!快來救火呀!”其他居民聽到了,都匆匆趕到樓下來看情況,大家議論紛紛。一位老伯伯說:“喲,這不是張先生家嗎?張先生怎麼不在家呢?”情況十分危急,大家有的趕緊打119報警,有的去拎水,有的去找鐵鎚。一個小夥子說:“快,我們上樓先砸掉張先生的門。”大夥聽了都點點頭,迅速衝上二樓。小夥子手握鐵鎚使勁往門上砸,門很牢固,砸不開。大家急得心如火燎,卻什麼辦法也沒有。小偷幾次手握住“萬鎖開”,但還是放了回去。小孩的哭聲越來越虛弱,小偷想:“如果我開了門,我的身份定會暴露;如果我不開門,張先生的兒子就會被燒死。怎麼辦?”小孩的哭聲讓他心神不定,最後,“救人要緊”的念頭佔了上風。他喊道:“大家讓開,我會開鎖。”聽了他的話,大家心裡都有了希望,用感激的眼光望着他。小偷走到門前,又一次掏出“萬鎖開”,兩三下便把門打開了,大家一擁而上,齊心協力撲滅大火,救了小孩。

  正巧在這時,張先生和太太回來了,嚇得臉色蒼白的張太太抱着安然無恙的兒子,不停地喊着“寶貝,寶貝”。

  小孩更是哭個不停,張先生一家團圓了。萬分激動的張先生對大家感謝不盡,大家都擺擺手,指着小偷說:“你不用謝我們,要謝就謝這位仁兄吧,是他發現你家着火了,又是他把門撬開的,你應該謝他。”張先生熱淚盈眶,緊緊地握住小偷的雙手說:“先生您貴姓?家住哪裡?在哪個單位上班啊?”小偷愣住了,他猶豫了一下,平靜地說道:“今晚我剛好下崗!”

  廣東深圳寶安區寶民小學四年級:叢以森

您正在瀏覽: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也有善良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