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好事”的代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事”的代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好事”的代價

  臨澤縣鴨暖中學六(3)班 田子佩

  童年像一串五彩繽紛的鈴鐺,上面系著我的喜怒哀樂。想起那一件件讓人啼笑皆非日的事,我總會有一些懷念。

  那是在我5歲那年,一個寒冷的冬天,天灰濛濛的,太陽也懶洋洋得捨不得出來。小貓咪整天捨不得離開暖被窩,可就是我們這些搗蛋鬼在家裡安耐不住,總是東躥西躥,不讓人安生。

  正巧,前一天又下了雪,這才美了我們。我們幾個小孩子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正在這時,路邊跑來一隻哆哆嗦嗦的公雞,它好像也耐不住寂寞的樣子,想跟我們玩玩,嘿,真有趣,動物也來參戰了。想到動物,我忽然想起爸爸買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被媽媽留下活口的魚。那條魚還在屋子裡的水盆里呢,不好,天這麼冷,魚在水裡不是更冷了嗎,魚會不會凍死呢?

  我二話沒說,趕緊跑回屋,看見魚在小公辦盆里游來游去,我想,它一定是在水裡太冷了,得讓它暖和下,怎麼辦?我眼睛一亮,看到了燒得正旺的火爐,咦有辦法了。我瑞起盛魚的盆子,把它放在了火爐正中的地方。“這下,小乖乖不會再冷得發抖了。”看到它安靜了,我才放心地出去玩去了。看到小夥伴,我自吹自擂,說我做了一件大好事,爸爸回來一定會誇我的。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這些脫韁的小馬駒才被各自的父母召喚回去。

  我進了家門,看見爸爸已經從外面回來了,更是想讓爸爸看看我的傑作,我急忙拉着爸爸上裡屋,結果一進屋,就聞到一股東西被燒燋的味道,怎麼回事?我一看,盆子底一大塊已經沒了,魚躺在爐盤上,正冒煙呢。

  爸爸嚇了一跳,一把把盆子拉下了火爐,那魚也跟着在地上跳起了“舞”。我嚇得大哭起來,爸爸問明了原因,又好氣又好笑,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我的乖女兒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活蹦亂跳的魚,在我的愛護下,最終還是沒能多活幾天,我很傷心,也很後悔,為什麼我會那麼傻呢?

  (指導教師:青鳥文學社)

您正在瀏覽: 做“好事”的代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事”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