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不懂向日葵悲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不懂向日葵悲傷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媽,我走了。”女孩悲傷得回頭。

  “別想媽了,孩子,好好學,咱就爭這口氣。別給咱這村丟臉。”一臉滄桑面容的中年婦女摩挲着雙掌,忘着佇立在村口的那個樸素的孩子。

  “媽,等葵子結瓜子了,俺就回來,媽你等着俺。”女孩拎起包朝着遠去走去,這是她第一次出遠門,她來自那個小山溝里,是唯一上出去的孩子,一村子的希望就這樣寄托在她瘦弱的肩膀上。

  夏季燥熱的晚風劃過她的臉,坐在教室里聽着窗外蟬鳴,看着遠處的梧桐,末端稍露出點點黃,秋天終於來了,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像個天使一樣的笑着。她回過神來繼續聽着課,咬着筆桿,專心得看着試題,這個學期又在這樣忙碌中度過了。

  當她再次看到窗外的時候,看見校門的鐵欄外站着較小的人,她欣喜若狂。打鈴聲第一次變得清脆悅耳,似乎是一盤珍珠從天空落入玉盤,划入水中。她興奮得跑向校門,在不遠處看清了那個身影,明亮的眼眸逐漸暗淡。是隔壁的三叔,但是心裡還是有了一點安慰,她小跑過去,笑眯眯得看着三叔說:“三叔,你怎麼來了,我娘呢。”

  三叔黝黑的皮膚滾下大滴大滴的汗珠,手足無措的像個孩子,結結巴巴得說:“我、我就是來看看你,你、你娘讓我來看看你的。”聽到是娘讓三叔來看自己的,女孩激動得把手中的書抖摟在地:“是嗎,三叔,那我娘怎麼不來啊。”三叔心疼得看着這個孩子說道:“你娘她忙,最近一直在幫別人家做事呢,不然怎麼付得起你的學費,你娘還讓我告訴你,好好學,一定要出人頭地。”

  女孩的眼角終於酸澀了,滾燙的淚珠順着漲紅的臉頰滑落下來,心裡的感想泛起一陣一陣的漣漪,女孩擦乾淚痕,笑着對三叔說:“三叔,你就放心吧,俺肯定好好的上,三叔,你回去告訴我娘,俺肯定會給她拿個好成績的。”三叔連連點頭:“好,好!”

  三叔轉身之際,這個大男人的眼淚也流了下來,只有她沒有察覺。

  秋天火紅的夕陽染紅西邊的雲彩,橙色和紅色的完美結合,給藍白單調的畫布添上絢麗的一筆,微涼的晚風習來,她坐在回家的車上,手裡緊握着獎學金,看着從城市的高樓大廈到鄉間遍地金黃的麥田和向日葵地,她眼神里射出熱切奪目的光。

  當雙腳站上家鄉的泥土時,她突然跪下親吻這孕育她的土地,慢慢得她爬了起來,奔向家裡,在路上采了株熟透的向日葵。她終於到家了,推開家裡的那扇木門,大喊了一聲:“娘,我回來了,我拿到獎學金了。”家中的院子肅然寂靜,梧桐的落葉鋪滿整個院子,脆黃的樹葉顯得孤單寂寞,微弱的陽光射進院子的一角,早已布滿灰塵。

  她放下行李去田裡尋找娘的身影,到處找。在暮色愈來愈重的地平線上拖着疲憊的身軀回來了,她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去了三叔的家裡。

  急驟的敲門聲伴着屋子裡短促的咳嗽聲彼此起伏着,三叔沙啞的回答了一句:“來了,別敲了。”三叔披着衣服開了們,看到了她紅彤彤的眼睛,挽着她來到了家裡,告訴了她一些她不知道也是他不願意告訴她的一些事。

  聽完三叔的話,向日葵從手中撒去,她攤倒在地,撕天裂地的哭喊着,接着衝出家門,誰知到在村口的石頭上狠狠得撞了一下,一股血流從額頭流下,她不顧自己的傷,一路順着那條血路爬過。爬到她娘的墳墓,磕了三個響頭,昏倒在她娘的墳墓旁。

  母親總是圍繞著兒女轉,就像向日葵總是圍繞着太陽轉。

  初二:陳婷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不懂向日葵悲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不懂向日葵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