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日葵和石頭》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和石頭》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在一本童話書里讀到了一篇名為《向日葵和石頭》的文章。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章,因為它告訴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認識了一棵頑強、有上進心的向日葵和一塊自私、安於現狀的石頭。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顆向日葵的種子偶然間落到了一塊古老的石頭身旁,發起了芽,長出了葉子。可這塊古老的石頭對這個種子極不滿意。因為喜歡清靜,他經常靜靜地躺在地上思考一些他自己認為很深奧的哲學問題。他自認為向日葵根本活不了幾天,因為他個子小,又不結實,一定經不住風吹雨打。可他錯了,向日葵越長越高,石頭怕向日葵繼續生長,就開始詛咒向日葵,他的第一個詛咒是向日葵過不了幾天就會被風颳倒他的第二個詛咒是向日葵會被雨水給淹死。可小向日葵沒有因為聽到了石頭的詛咒而退縮,他一直插根長葉,終於長成了一棵大向日葵,他一直朝着太陽的方向不停地轉動着……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們應該學習小向日葵那頑強的意志和他那種遇事不退縮、為了理想不斷努力的精神。儘管他的生活環境很差,還落到了一塊非常自私的石頭旁邊,可他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孤獨、害怕,相反,他卻靠着自己的力量長成了一棵大向日葵。我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上要像向日葵那樣頑強、有上進心,這樣就能戰勝種種困難,同時也能鍛煉我們的意志、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們不能像石頭那樣自私,如果別人遇到了困難,我們要盡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幫助他。千萬不能嘲笑別人,這樣只能讓別人更傷心。

  我最欣賞的還是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它是這樣寫的:

  “至於那塊傷心的石頭呢,他的哲學着作當然永遠不會完成了,但他的結局倒不完全是悲劇的。他在冷和熱的不斷交戰,在潮濕和乾燥不斷更替,在植物根不斷穿透以後,終於碎裂了,變成了植物的養料。”頑強的向日葵可以天天看着太陽,可不思進取的石頭卻落了個消失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和石頭》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和石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