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夢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的夢想》

  你一歲,夢想可以走路;你四歲,夢想可以上學和小朋友玩耍;你十歲,夢想生日收到很多心儀的禮物;你十三歲,夢想考試可以取得好成績……

  我,十六歲,夢想做媽媽的媽媽。

  我都忘記是什麼時候了,我可愛的弟弟因病去世了,全家人痛不欲生。特別是媽媽那是她懷胎十月,含辛茹苦撫養長大的,她真的很傷心。從此,我們在也看不到弟弟嬉鬧得身影,再也聽不到他稚嫩的童聲了。“時間是最好的藥劑”,這句話總是對的,三年後,我們全家都從悲傷中走了出來。

  可是上天並沒有眷顧我們。

  又是病房,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被單,以及爸爸白的嚇人的臉。都是白色的,絕望的白色。我至今仍清楚的記得媽媽無力的攤坐在爸爸病床前的模樣。記憶中的媽媽總是帶有溫和的笑容,可是現在面前的她,整個人就像是剛探險回來一樣,衣着凌亂,眼底是掩飾不住的疲憊和傷心,還有絕望……爸爸閉上眼的那一刻,天空蒼茫遼闊,飛鳥遠去,只剩下絕望的一片白……

  握着爸爸冰涼的沒有一絲溫度的手,我真的很難受。那種感覺,就像是身體突然忘記了該怎麼使用肌肉,神經的傳導被阻隔,全身麻木,彷彿身邊的空氣也忽然間變的十分稀薄。坐在回老家的車上,為了讓保存完好,冷死開着,車窗也全開着。氣溫隨着太陽的落山而下降,夜風吹過,我只覺得布滿了眼淚的臉頰就像是被凍僵了一樣,冷的生疼。最終疾病將爸爸拖進了墳墓。

  爺爺奶奶對我們不好,媽媽只有靠自己的雙手養活我和妹妹。寒冷的冬天,我和媽媽裹緊厚厚的棉衣,在街上買雞肉。真的特別冷,我的手都凍爛了,我什麼都不懂,總是算錯賬,總給媽媽添亂子。深夜,我總會被媽媽的哭聲驚醒,雖然已經習慣了,可我還是覺得心臟瞬間就變的好沉重,沉重到連跳動都變得好沉重,像灌了鉛一樣。眼淚又不自覺的湧出,但我很快用手拭去,,因為爸爸去世前曾對我說,“女兒,你要做一株永遠笑臉迎着太陽的向日葵,沒有了爸爸,你要替爸爸守護媽媽,守護這個家……”

  我就是那向日葵,笑臉迎着太陽的向日葵,我夢想做媽媽的媽媽,體會媽媽懷胎十月的心酸,享受媽媽出生時的喜悅,想她照顧我一樣,我要無微不至的關愛她,像她愛我一樣愛她,像爸爸愛她一樣愛她……“向日葵”的夢想,做媽媽的媽媽。

  朋友說:“好傻。”爸爸說:“女兒你很偉大。”

  河南商丘夏邑縣第一高級中學高一:高若楠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