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景詩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詩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中國有一個黨叫共產黨,它猶如我們的父母,哺育着中華兒女幸福成長。今年它90歲了,我要為它獻歌。

  驕陽,父親,麥田

  是誰腰身佝僂,注視了拔節的小麥情人?

  是誰揮鐮鋤禾,催熟了莊稼顆粒的飽滿?

  我的黨(父親),你厚重的肩胛沐浴過多少季節的麥浪,你滿頭的白髮,飄着多少人生的滄桑,黨——你經歷滄桑,為了今天的美麗熬白了頭髮,雙腳之下,一片依依熱土醞釀這汗水的芬芳。我的黨(父親)滿臉笑容的麥穗可是你汗水澆灌的希望,如今輝煌騰達的中國可是你頑強拼搏的結果。

  一聲吆喝,雄渾粗獷的無譜歌謠,沿着犁鏵翻開的泥土散播最初的果實,你黝黑的皮膚背負蒼穹,背負驕陽是黨一步一步的去耕耘新的藍天圖。

  一海碗烈酒引出一段蕩氣迴腸的傳說。發黃的農曆后你佇立的背影彷彿雕塑守望麥田,守望大地豐滿的糧倉。

  啊!父親(我的黨)這夏季熱烈的麥地是你生命永不停止的風聲。

  針線,母親

  燈火,一盞秋後的瘦鐮。是母親(我的黨)腰身佝僂的姿勢,穿針引線的身影倒映在燈光下,無形中構成一幅鄉韻濃郁的畫,高高捲起的褲腳,無論站在哪一片泥土上,都洋溢着一首樸素動人的鄉土詩,就像我的黨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如此的偉大。

  鍋碗瓢盆的交響清脆動聽,縷縷炊煙飄揚着溫情。一壇壇鄉情的美酒,在那辛苦的日子裡醞釀出來,濃郁芬芳,醉人,更醉心。

  重新憶起黎明的,轉動你沉重的生活,此起彼伏的麥浪呈現在你滄桑的額頭,你的每一天就融入了麥浪中一道道推向秋天。

  你是一粒粒默默無聞的飽滿而又美麗的糧食啊!

  站着,成了一株金燦燦的麥子,

  躺下,變成肥沃的土地。

  高空之下,蓑衣草鞋支起一片信念,就像一尊獨特的雕像站成的豐碑。白天,黑夜流淌的日子,田野里寫滿了希望的語句。

  這些早熟的莊稼在你細心照料下,在夢裡也帶着甜美的笑容,一點也不擔心鳥會搶她的食物,夢——甜如糖,美如花。

  當秋天吹起豐收的號角,雪亮的鐮刀成為一道風景,谷堆把收穫交給了父親;母親(我的黨),又一次在烈焰中詮釋了生命的真諦。(這一切都已證明了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人們走上富強的唯一道路)

  啊!父親;母親(我的黨),在季節的微風中,你們站成最美的風景,永恆的豐碑。

  重慶市豐都縣都督鄉中學初二:lichunjian

您正在瀏覽: 風景詩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詩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