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就在身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就在身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多少次,在輾轉反側中苦苦尋覓着一個答案;曾多少次,回首顧盼,才發現一直尋尋覓覓的風景,就在身邊頷首微笑。——題記

  在我的心底有一處風景,雖然很普通但是她在我心裡是勝過無數美麗而使人陶醉的風景。那就是我的班主任——楊小清老師

  她,有一雙一泓秋水似的眼睛,鼻子下有一張薄薄嘴皮兒的嘴巴,還有一頭劉胡蘭英雄那樣的秀髮。這不也是一道絢麗的風景嗎?

  我是個敏感又容易想多的孩子,害怕被忽略,害怕被傷害。可她處處呵護着我那顆脆弱的心。

  每次在我失意,陷入悲觀世界的時候,她總會安慰鼓勵着把我拉回那個樂觀,陽光的我。那次我考試又沒有考好,語文和英語也沒A,她在講台上翻着我的反思微笑着叫“李婷”我上去,她說:”王八蛋你這次居然沒考A,我從來沒有把你羅列在沒有A的裡面,下次再沒考A就要打你了。“我憋着淚回到了座位,下課後,她走了。等到上課時,她來班級通知事情時一直望着我,我抬起頭來,在她的眼神里我就只找到了自己,她淡淡的微笑着看着我,我知道她是怕我又多想又傷心了,從我的眼神表情就能讀出來了。

  一處風,一處景,把它融洽在一起,就成了風景。

  那天我流淚了,哭得很傷心在班級,她剛好來到教室,她立刻趕緊問了同學,後來她沒有來問我,我去跟她說並不是因為那個同學,也許是不喜歡我總是哭哭啼啼。她說:“那是為什麼?”情緒又上漲,抽泣得說不出話來,心裡僅僅是因為為什麼一樣的,別人喜歡做就愛做不做而我卻……她把我拉到她身邊坐着,伴隨我的泣聲一旁安慰着我,湊在一起跟我說了很多,那樣的畫面就像閨蜜那樣親密。伴隨着這寒冷的冬天,又多了份溫暖的景色。

  我每次對她說“謝謝”,她總是回絕我說:“儘力而為。”我每次上台表演,她一定在觀眾席里做我的“鐵杆粉絲”這一次演講比賽也不例外。

  她幫我準備稿子,晚修大家都回家了,她願意繼續留下來指導我,星期三的午休比賽,我之前想着,雖然是預賽,她會來看演講,看我比賽嗎?如果沒來,我一次會失望的。

  眼看一點敲鐘了比賽開始了,1號正在講,而我是4號,我正彎着腰整理東西時,抬起頭,望了望門口,有一道靚麗的風景讓我的目光停住了,是她,她匆忙趕來的氣息還沒有散去,帶着那條藍色的圍巾,穿着那件黃色的衣服微笑着向我招了招手,我也微笑着。心裡像是突然打了雞血似得興奮,輪到我上台演講了,我的餘光注視着那個角落望着我的絢爛風景。演講結束,她微笑着為我鼓掌,接着,又去忙事了。

  現在的我16歲了,她說我以後還會遇到對我更好的人,但我知道她是獨一無二的,要珍惜。等我成為主持人或首席執行官時,我要帶她去一個地方,去尋找另一片風景。

  我是風,她是景,希望景等着風飄回來,才會造就出最美麗的風景!

  其實,只要好好熱愛身邊的人和事物你就會發現,風景就在身邊頷首微笑。——後記

  福建泉州晉江市永和中學初三:李婷

您正在瀏覽: 風景就在身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就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