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缺少了東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缺少了東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缺少什麼——細心。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緹。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微小的細節,若能留心看,會發現它們具有別樣的美麗。

  細節存在於我們生活的點滴之間,發現它們亦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和一顆細膩的心。不可否認的,現在的我們很忙,所生活的城市節奏也很快,就好像幾年前的高考作文題——《忙》。我們每天腳步匆匆,忙得無暇留意細小的事物,忙得對於和自己手上的工作學習無關的一切幾乎都漠然不見,忙得常常對於請求幫助的人用一句“我現在很忙”而拒絕。我們總是直視着前方,直奔我們所期盼的終點,而錯過了沿路美麗的細節。

  忙碌將我們原本細膩敏感的心變得粗糙大意,無法細心觀察和感受身邊細小的美好。不夠細心的我們,匆匆經過路旁含苞欲放的花朵也只是木然,不曾發現總是在家門前徘徊的小流浪貓其實很可愛;常常因為大意地計算出錯而做錯習題;總是不記得去過好多次地方的路名,因為未曾細心地留意過……是太過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失去原有的那份細心么?

  然後我試着讓自己的腳步不再如此匆忙,試着留心身邊的細節,試着找回那份細心。路過那朵含苞花朵,不再木然地走過,而是將它放進心裡,也許幾天之後她便會開出美麗的花朵,而我也記住了它盛開前的模樣;留意到鄰家的小女孩剪了短髮,碎碎的頭髮在陽光下好像她的笑一般燦爛可愛;漸漸地不再有計算上的失誤,發現那些習題並沒有那麼地難了……當努力讓自己慢慢變得細心后,會驚訝地發現那些曾經被自己忽略的點滴是如此美好,會因為發現了一朵盛開的花朵而微笑,會因為夕陽撒在校園中的白鴿身上的美麗而感嘆。

  就讓我們試着停下匆匆的腳步,找到那份我們缺少的細心,會發現用放大鏡觀察的生活其實很美。

  應該可以了,你還可以是別的方面,勤奮、親情、童趣……很多……

  哈爾濱南崗區第七十中學初二:張曉瑜

您正在瀏覽: 我缺少了東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缺少了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