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飄飛細雨織成夏的迷離,傘下的你思念在指尖耳語,透過朦朧的玻璃,音符是點點又滴滴,寫在心裡唱一首愛的歌曲,我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

  那竟然是美麗的音樂,我在漸漸的成長,風在繼續的吹,塵封記憶中的歌聲再一次輕輕的打開,也恍然如昨;雖然是如昨,卻再也不是昨,昨夜的星辰已然墜落了,但卻不會那麼的柔弱微笑好象也已經不再那麼生動。可感覺這東西,總還是會現的,我愛古典音樂。閑暇時,我會靜品一杯苦茗,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打開音響,任由浮遊空氣中的音樂遊離、升華、沉澱……聽着理查德克萊德曼的《balladepouradeline》我會感嘆生命的柔美和珍惜。聽着《一個人的浪漫》,我又在佩服於音樂家深沉的創作生活因不懈而努力。用心去傾聽,去思考,突然的發現着個東西的每一處細微末節,哪怕是一個小小的顫音,也會讓我為之顫動。感人至深的音樂,常常引起我的共鳴,我對它的愛的確是大。

  音樂是的懷舊的東西,我常常帶着耳機,自我沉醉,它另我懷念起一切的一切。7歲,第一次觸摸音樂,然而,優美,華麗的節奏使我難以棄與耳機。現在,我又是貧乏的帶起耳機,卻聽到了另一種感覺,當年幼年的我坐在窗下,努力想使面前譜上的小小豆芽唱出它該唱的音。旋律斷斷續續一如當時小小的我不耐煩得欲泣的心,窗外夕陽美得驚人。畫面定格的那瞬間突然很沒有理由地眼淚已滿眶,想起上次聽見這首歌應是在3年前,匆匆忙忙地3年,過了好象沒有過似的,速度快得嚇人。而如今的我站在3年的這端,任憑那種涼涼的感覺一點一點浮上來,浸着涼涼的淚水。我想我是沒有忘掉當時聽着的音樂是誰唱的,也還記得鋼琴旁那個悠閑的黃昏,只是沒有人告訴我如果真的沒有分別的話,究竟會怎樣。漸漸的舊的曲子能很輕易地讓我找到當年自己收藏的感動。因為那時候,一些不經意的往事常在不經意之間被封存於音樂之中,如果我現在去翻它,便會找出一些久遠的事情來,許多事情,完整的或是不完整的,有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片段,甚至是一剎那間的觸動,就會這樣被翻出來,在某一個未知的時刻,然後再讓我以完全不同的心境去體驗。

  於是發現,回憶就這樣沉澱了,往事就這樣流逝了,不知不覺的一段時間后,日子過去,人也長大。而想念過去的時候,又不輕易的微微一笑。

  在思索中,我在無意中發現了當年的舊琴譜,想起當年3歲的我因為湊不出曲子而氣得趴在鋼琴上嚎啕大哭的那個女孩,嘴角上微微笑着,原以為記憶已經疊上一層又一層的灰塵,但僅僅是一個音符的觸動,就發現那架黑色鋼琴依舊蓋着那方琴布,依舊放置於牆角,窗外的斜陽依舊是半掛半落,一切在昏黃的暮藹中展現出一種永不褪色永不改變永遠無法企及的美麗。牆角的那架鋼琴對我而言其實不僅僅是一台樂器,它聯繫着我的童年與現在,聯繫着回憶與現實,在幾乎什麼都已改變的如今給我以真誠和感動,在熱鬧的世界里給我以清涼和冷靜。

  現在大了,我被着個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愛的死去活來,再次帶起耳機,我聽着09年快女們的歌唱,看着們在音樂上的執着,對音樂的熱烈,讓我不猶的去羨慕她們,如此留戀,我應該更努力,去發揮着自己對音樂的執着。

  有如花的美麗芳香任我呼吸,在有你陪伴的每個夜裡,寂寞不敢再來侵襲,我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追尋你的蹤跡我,身不由己每當有熟悉的琴聲響起,我知道是我愛的你。

  浙江省溫州市12中 許錚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上了一種叫做音樂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