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捨不得的東西送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捨不得的東西送人》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片文章講述了作者常把不喜歡的東西送人,一直認為自己很慷慨,後來,和父親去拜訪,卻收到別人皺巴巴的蘋果。

  父親說:"要麼不送,要送就把自己認為最好,最喜歡,最不捨得的東西送給別人。”

  是的,試想一下,別人送給你最好的最不捨得的東西,你一定會很欣喜。當別人送你挑剩下的或不喜歡的,你一定會覺得別人吝嗇,因為你知道東西的價值,為此,你會受到傷害,心靈上受到壓力,不是么?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樣也適用於物品贈與的行為。珍愛是區分施捨與饋贈的水平線,把自己不要的給予別人,自以為佔據了道德的高度,卻給他人帶來了壓力與傷害,這是吝嗇,這是自私!

  換位思考,多為別人着想,送東西,要把捨不得的東西送人,不捨得,就別送了吧,這總比傷害別人強!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像這樣的事。我們會認為別人實在施捨,並且很虛偽,也不再會對做出此事的人任何回應。甚至是打招呼,因為我們已經把他們厭惡,小氣,自私,是我們給予他們的代名詞:在我們不看好別人的同時,對於我們自身,也要嚴格要求,把對別人的傷害降到最小!

  記得,把捨不得的東西送人!

您正在瀏覽: 讀《捨不得的東西送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捨不得的東西送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