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丟了的東西找回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丟了的東西找回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在不斷的向前發展,每個國家都像是長跑運動員一樣奮力直衝,他們都希望得第一,希望自己的國家繁榮富強。但是,他們似乎跑得太快了,在衝刺的過程中,丟下了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就是人們應該有的道德品質。在我們的課本當中有一篇文章《散步》,它的作者是莫懷戚。莫懷戚在與美國漢學家柯爾特先生交談時,柯爾特先生對中國的“孝”字大家讚賞,說中國人的尊老愛幼是“文化的精髓”,而現在,這種“精髓”已漸行漸遠。 

  我們來看看別的國家,比如說韓國以“孝”立國。很多同學崇尚韓劇,所以現在韓劇在中國的電視台非常熱播。韓劇裡面的家庭都有老人,而且家裡面的人對老人非常尊重,在韓國的家庭里,也是這樣。韓國的年輕人對老人,如果不尊重,不管是誰對父母不孝。輕則在單位不能升職,不能參加韓國政府舉行的任何活動;重則丟失工作,取消韓國公民身份。由此可見,尊老是多麼重要。然而在中國的有些家庭,認為老人的存在簡直就是一種累贅,不要說尊重了,就算是送去敬老院都覺得浪費錢。還有些家庭,自己到大城市享受着好生活,家裡六七旬的父母守着土地過日子。 

  愛幼,這幾乎是每個國家都不會忽視的問題。因為我們是祖國的下一代,家長的期望全部寄托在我們的身上,但是,愛的方法不同,效果也不同。這一點在美國體現得就很好。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愛,大多體現在滿足他們的物質需要,而美國父母對孩子的愛,並不是要滿足他們的需要,而是要讓他們獨立的去學會在社會上立足,學會在沒有父母的情況下生活。兩個相比較就知道了哪個國家的方法好,中國父母的教育方法會讓孩子過分的依賴於父母的關愛,而不去學會在社會上生存,這樣,將來就沒有他在社會上的立足之地了;而美國父母的教育方法,讓孩子學會生存,學會父母不在的是時候獨立自主。父母總會老去,總會退休,你不可能讓父母照顧你一輩子啊??當父母老去的時候你才知道去學會生活、學會生存嗎?那時候已經晚了。或許,讓孩子從小獨立自主,是美國之所以成為發達國家的原因之一吧!你看!韓國的尊老、美國的愛幼,這都是我們中國在古代的好品德啊!我們自己丟掉的,外國人拾起來如獲至寶,這不得不讓我尤為感慨。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現在,在課本中也看到了,就是林文煌先生寫的《三代》。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我”騎自行車在一條小道上,前面走來一個中年男人,他的左邊是老人,右邊是小孩,突然我“撞”到他了,我馬上去看他怎麼樣,有沒有受傷。他抱歉的對我說,是他自己撞上來而不是我去撞他的,當我問到他為什麼的時候,他平靜的告訴我,因為他怕我騎得歪歪扭扭的自行車,要麼會撞到他的父親,要麼會撞到他的小孩,他怕他們受傷,所以自己撞上來了。接着,他起身扶着一老一小遠去了。第一次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感受頗深,一個中年人,作為一個家的支柱,為了保護一老一小,寧可自己受傷,你瞧!這就是很多人在“跑步”的時候自己丟掉的東西——尊老愛幼。 

  尊老愛幼,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東西,雖然有些人把它丟掉了,但是我們還可以再撿起來,特別是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更應當把尊老愛幼的好品德發揚下去,身體力行,去感染去帶動我們周圍的人 。

您正在瀏覽: 把丟了的東西找回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丟了的東西找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