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那片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那片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下,綠得耀眼……

  那是一面牆,不高的土牆,赤裸裸的牆壁上是凹凸不平的土礫。在牆角,是一株幼苗,爬山虎苗,幼苗上的小葉子已從剛種下時的翠綠色變為暗黃,像犯錯的孩子似的耷拉着腦袋,毫無生氣。

  牆邊,兩個澆水的小孩,那便是我和淵。“你說它能活下來么?”“會的吧,爬山虎代表希望,綠色也是希望,有了希望,他該是能活下來的吧!”

  總該跑來看這株小苗,幾天下來,它沒什麼變化,以為它快死了。當我看見第一片綠葉從它的尖頭長出時,眼中,心頭,是滿滿的欣喜。

  我和淵依舊是每天細心的去給苗兒澆水,很快,它附上了矮牆,並向上步步攀登,嫩綠、淺綠、深綠、墨綠,不知過了多久,矮牆上已爬滿了這片綠色。

  這綠色伴着我成長,多少個失意的日子裡,來到這矮牆前,便滿眼充溢着綠色,我會告訴它我的惆悵,我的無奈……也愛拎只小凳子,拿本書,在牆角坐下,把書攤在膝上閱讀,享受幾縷綠光灑在字裡行間的愜意。

  那不僅僅是一片綠色,那更是一份希望,她是從希望中生出的綠色仙子,希望的信念讓它頑強地向上攀爬。

  幾年過去,那綠牆存在的地方已變成居民樓,那片綠色跟着土牆一起消失了,對於它的離開,我哭過,傷過,念過,想過,而現在已是淡然。它早已在我的心中植下一株幼苗,隨着時間的流逝,長出一片片綠色的希望。

  一次,和淵走在路上,頭頂忽然灑下一片綠色的陽光,驚喜之餘抬起頭來,是那熟悉的綠色,肆意地在牆上蔓延,那麼瀟洒。“看,又是爬山虎呢!還起得不?幾年前我們也中國一株,那時也有那麼綠吧!”“怎麼會忘……”

  再一次,我尋到了綠色,尋到了那片綠色的希望……

  浙江東陽吳寧二中初二:小央子

您正在瀏覽: 尋找那片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那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