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紅色”足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紅色”足跡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呀,你到底經受了多少的折磨,經受了多少恥辱,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安寧!在那艱苦的歲月里,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自己的祖國母親不被別人欺辱,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10月1日是一個神聖的日子——偉大祖國的生日即將來臨。在這神聖的時刻,我們一起去尋找那“紅色”的足跡。我們來到大山裡尋找,大山告訴我們:“這裡的花兒這樣紅,是烈士們的鮮血染紅的。”我們去海邊尋找答案,大海告訴我們:“海水這樣藍,是因為烈士們的熱血化作了碧濤。”我們仰望天空,天空告訴我們:“一隻只雪白的和平鴿飛過,那是烈士們不朽的靈魂,在守望和平。”

  我們在大山裡細細的尋找,我們看到了正在吃草的牛兒,這使我們想到了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那機智勇敢的王二小沉着冷靜的把敵人領進了埋伏圈,可憐

  我們的王二小為了眾多鄉親們的安全,殘死在了敵人的刺刀下;茂密草叢告訴我們:“那是我們的抗日英雄邱少雲所趴過的地方,他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隱藏在這裡的大部隊,靠着他那驚人的毅力,在熊熊大火中一動不動,被活活燒死了”;一座座陡峭的山峰告訴我們:“那是我們的狼牙山五壯士,他們完成了部隊交給他們的任務后,為了不暴露大部隊的行蹤,他們吧敵人帶到了懸崖邊,在打光了所有的彈藥之後,他們寧死不屈,英勇的跳下了萬丈懸崖。”在這裡,到處都是烈士們留下的“紅色”的足跡。

  我們在大海邊細細的尋找,我看到了一個個紅色的貝殼,我想,那是不是被戰士的鮮血染紅的呢?這使我們想到了被敵人在海邊殘忍殺害的江姐,江姐是那那樣的堅強,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她忍着劇痛,也不告訴日本人部隊的秘密和行蹤,寧死不屈;看着洶湧澎湃的大海好像在訴說著小英雄雨來和小兵張嘎的故事,他們雖年紀不大,但非常熱愛中國共主黨、熱愛八路軍,非常的痛恨日本鬼子,他們水裡來,水裡去,用自己的行動,積極的支持八路軍抗戰,做了不少對抗戰有益的工作,為打敗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們的生命是年輕的,但是,他們灑下的熱血永遠沸騰在江河裡。

  我仰望天空,一朵朵白雲飄過,我彷彿看見了趙一曼、左權,他們為自己的孩子留下了一的封封家書。這簡簡單單的幾封家書,卻體現出他們留給自己孩子的那份遺願,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記住,他們的父母是為戰爭而死的,他們的父母死的有價值,死的光榮,他們殷(yin)殷的希望化作和平的白鴿,讓後代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

  南京大屠殺、9.18事變、盧溝橋事變、百團大戰······在這血流成河的歷史里,有我們的屈辱,也有我們的奮起反抗,還有我們扭轉乾坤的勇氣和毅力。體現了我們①團結一致,同仇敵愾②顧全大局,共同對敵③不畏強敵,不怕犧牲④.獨立自主,自力更生⑤艱苦奮鬥開拓創新的民族精神。

  為了

  尋找“紅色”足跡,我們來到了北京,參觀了毛主席紀念堂,我們見到了我們敬愛的毛主席,他帶領着全國人民抗日殺敵,他以失去六位親人為代價,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走出毛主席紀念堂,在天安門廣場的中央,高高聳立的是一把插入地下的利劍——人民英雄紀念碑,它保衛着我們的祖國,威懾着敵人。人民英雄紀念碑,是一座英雄的豐碑,是英雄不朽的靈魂鑄就的,他們永遠都活在我們心中。

  沿着山山水水,追尋英雄的足跡,他們的足跡是用鮮血染紅的。我們的心情是沉重的,但更多的是對英雄的敬佩。化悲痛為力量,繼承革命先輩地光榮傳統,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強,讓烈士的靈魂得以安息;讓和平的鴿子永遠飛翔在祖國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尋找“紅色”足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紅色”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