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那片綠色作文

  當代作家肖復興的《那片綠綠的爬山虎》一文,回憶了他中學時代,葉聖陶爺爺如何關心他學習的事情。由於我的一段特殊經歷,所以在學習這篇文章時感到格外親切。文中有這樣一句話:“這不僅使我看到了自己作文的種種毛病,也使我認識到了文學事業的艱巨:不下大力氣,不一絲不苟,是難成大氣候的。”這句話對我的啟發教育特別深刻。

  我可以說是語文老師的掌上明珠,是同學們羨慕的對象。因為曾寫出了幾篇很不錯的作文。每次作文講評課,老師總要表揚我幾句,經常把我的作文當“範文”讀給同學們聽。每當此時,我的心裡呀,真是灌滿了蜜。那小尾巴,也在不知不覺中翹了起來,好象將來當個作家記者什麼的,已是鐵板上釘釘的事。

  五年級的一天,媽媽將給我準備的課外資料塞進了我的書包。我很不情願,可眼珠骨碌一轉,妙計已生,何不以次為內容寫篇作文參加“校園與家庭”杯關國徵文比賽呢?主意一定,腦筋一動,大筆一揮,一篇題為《書包又胖了》的作文出籠了,給老師一看,老師給我提了不少修改意見。我信心百倍地進行了修改,喜氣洋洋拿給老師過目。老師又提了幾條建議,我耐心地修改。如此到了第五次,老師還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忍無可忍,不改了。平時我的作文都那麼出色,這篇作文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改,並且有了五次,這不是刁難我嗎?我對老師一肚子的怨氣,心想:哼,我不聽你那一套。

  兩天過去了,老師給了我一個任務:讀六年級的一篇課文,題目是《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我自知心裡有病,不知老師這次葫蘆里又裝着什麼,便老老實實讀了起來。讀到第二遍,耳邊彷彿聽到了老師的聲音:肖復興的話你看到了嗎?你下大力氣了嗎?哦,老師已經把准了我的脈,並給了處方,同時下了葯。老師,您真有眼力。於是,我對那篇作文進行了第五次“手術”。當我第六次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時,看到的是布滿點點紅線和蠅頭小字的第六稿。

  《書包又胖了》一文在徵文比賽中獲得一等獎。

  現在,在老師的指導下詳細學習《那片綠綠的爬山虎》一文,想一想,我那篇作文能獲獎,得益於肖復興的話。是呀,文學事業是艱巨的,不下功夫,怎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再想一想,其他的事又何嘗不是呢?

您正在瀏覽: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那片綠綠的爬山虎》有感 暫無評論